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充溢書香的天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充溢書香的天空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對翅膀,也許他會在你人生的道路上夭折,但是那是為了鋪墊你未來的輝煌。記得這曾是小時候媽媽教給我的第一句話. 

  書的殿堂是由媽媽給我推開。現在彷彿記得媽媽在教我那篇日記學者寫的兒歌“小豆豆,種地下”,耳畔偶爾會依稀想起那時對書的渴望,也大概是那時,我喜歡上了那些散發著油墨香氣的書和那些流垂千古的名言,在書中,我體會到李清照那“人比黃花般瘦”的悲涼;體會到蘇軾“大江東去,浪濤盡千古風流人物”的壯志凌雲;更體會到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至死不渝。 

  我翱翔在那保爾 柯察金的黑色天空中,陪他度過每一個悲涼的時刻,那一刻我們彷彿已化身書中一個小小的人物,哭聲、笑聲彷彿都是自己。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我說書是我夢想的翅膀,在飛行中不能夭折,就好像我不可一日無書一樣。 

  知識是財富,那麼書籍就是一切財富的根源。就象馬克思說的“與其用華麗的外表裝飾自己,倒不如用知識武裝自己”,他人的智慧,通過你的眼睛展現。可是,你有沒有想過有一天,你也可以向他們一樣自由翱翔在充溢書香的天空。 

【評語】天空太大,心靈太虛,往往難以下筆。本文的可貴之處在於小作者巧妙地從童年讀書談起,以自己的閱讀經歷為依託,娓娓道來,入耳入心,尤其難能可貴的是作者在閱讀名著后的感悟,有自己的心得。實在佩服小作者的才氣和閱歷,沒有日常的厚積,哪有如此難得的薄發。 

指導教師:於慶玉

您正在瀏覽: 充溢書香的天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充溢書香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