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人人平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人平等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人人平等

  ——讀《湯姆叔叔的小屋》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它的名字叫《湯姆叔叔的小屋》。

  《湯姆叔叔的小屋》這一本書曾被美國總統林肯戲稱為“引起一場戰爭”的書。它講述了老黑奴湯姆的一生,使我們知道了黑人因為種族而受到了不平等待遇,了解奴隸制度的罪惡,讓我們感受到了自由的寶貴。

  讀完了《湯姆叔叔的小屋》后,我覺得,湯姆的一生既是幸福的,也是悲慘的。幸福的是他的前兩個主人都是友好的人,不是把他當作一個奴隸,而是把他當作一個僕人·、一位朋友。悲慘的是他的前兩個主人都遭遇了倒霉事,不得不把湯姆賣掉了,他被一個毫無人性的壞蛋買了,被虐待而死。幸好,還有許許多多的人記得他,把他莊重的埋葬了。

  我認為,湯姆是一個好人,雖然他的逝世是很可惜的,但是,他在天堂獲得了永恆的自由,他永遠活在愛他的人們的心中。他的死是有價值的,他讓許多的黑人不必走他的舊路,使每一個人都平等了起來。

  今天,世界和平。但是,我們不應該忘記在這個世界上曾經有過黑暗,我們應該記住這一個偉大的黑人——湯姆叔叔!

您正在瀏覽: 人人平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人平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