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做錯了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做錯了嗎?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多好的天氣!我一直相信好天氣會給人帶來好心情。看天:沒有一絲雜質,藍得那麼晶瑩剔透;再看那雲,像大朵大朵的蘑菇,像肥嘟嘟的綿羊,又像小孩子手裡拿着棉花糖,真想咬一口下來。這麼好的天氣,我最喜歡待在家裡,看陽光透過窗戶爬上我的書桌,將我心愛的日記本刷上金燦燦的一層,再滿心歡喜地翻開它,記下我的陽光心情。 

  風輕輕地拂起窗帘,柔柔地搖動風鈴,飄過心房,靜靜的。我沒有一絲不安與焦慮,沒有學習的壓力,沒有生活的煩惱,我只需快樂地享受現在。鎖上門,我待在自己的小房間里,一邊寫着心情隨記,一邊聽着美妙的旋律,我想,世上再沒人比我快樂了! 

  與知心好友交換心情,是件讓人愉快的事。我喜歡聽她們訴說,喜歡把那些可愛的故事“存檔”。那些小小的,卻又如此飽滿的故事全湧進了那個綠色的本子。算不上日記本吧,因為裡面裝着的東西屬於別人,而我只是在享受它們。我尊重那裡的每個小精靈,我相信它們也有靈魂。 

  咚咚的敲門聲打破了屋內的寧靜……越來越急促……我不喜歡這樣,會驚動了那些脆弱的精靈。我知道是媽媽,隨口應了一句:馬上來!然後不緊不慢地將本子鎖好,走去開門。“把你的日記本給我看看!”媽媽進門就沖我說道,話語中帶着請求的字詞,卻是在命令我,而且還十分不高興的樣子。“我做錯什麼了?”“一大早的,作業不寫,窩在屋裡幹什麼呢!”“隨便寫寫作文嘛。”我心裡開始慌張起來,我不明白媽媽為何像審訊犯人一樣對我說話,連最起碼的理解和尊重都沒有。但我心裡坦蕩蕩,我沒做錯什麼,我不必擔心什麼。媽媽看着我,似乎能在我臉上找到所有答案;我也看着她,彷彿要開始一場眼神的戰爭。“把日記本拿來!”她再次命令我。“不!”“你才11歲,有什麼秘密不能告訴父母的!”我的心沉了一下,這倒是事實,我和父母的溝通太少了……“媽媽,這本子里寫的都不是我的事,可以尊重我的朋友嗎?……”媽媽馬上轉身離開我的房間,砰的關上了門,丟下一句話,“你如果連自己的母親都不信任,你應該相信誰?”我的眼淚都掛在眼睛邊兒上了,其實那句話我還沒說完呢。 

  一朵醜醜的雲飄了過來,像我的臭襪子。屋子陰陰的。我躺在床上,心裡想着,我是個多麼不孝順的兒子……我在思考着,我到底應該尊重我的朋友,還是尊重我的母親…… 

  雲朵不再飄動,風兒不再吹拂,時間停在這一刻上,讓我好好思考這個問題。 

  後記 

  攬一灣如水的心境,我願獨倚自然,享受這安然中的寧靜……

您正在瀏覽: 我做錯了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做錯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