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愛你!秋實果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你!秋實果園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浙江省紹興縣秋瑾小學五(3)秋實文學社

  沈純陽

  

郵編:312046

  聯繫電話:4023024 

指導老師:陳萍

  可能是空地讓它荒着怪可惜的緣故吧,學校決定把操場旁邊的空地開闢出來種植果樹。3月12日,果園開始動工了,果樹乘着小卡車來了,幾個工人挖土栽種,趁着下課的時機我們擠着看熱鬧,等到放學的時候果園已經有了一個雛形。 

  第二天,我來得特別早,想看看我們的新果園。沒想已經有不少同學圍着果園指指點點,有的說種的是蘋果樹;有的說種的是桃子樹;有的說一定是橘子樹;還有的偷偷地在討論要是果子成熟了能不能摘幾個吃吃。這當然是不行的,集會的時候老師馬上就公布了果園的管理制度,禁止採摘就是其中的一條。學校還決定給果園取一個名字,並徵求同學們的意見,我也想好了一個“青蘋果樂園”可最終落選了,它被命名為“秋實果園”。 

  果園並不大,種植着十二棵果樹。左邊豎排四棵是橘子樹,中間分散種着五棵枇杷樹,右邊成一斜排的就是石榴樹了。其實我對果樹並沒有什麼研究,在它們還沒有長出果實來的時候我並不敢斷定。最先開花結果的是石榴樹,幾個紅紅的花苞從綠葉叢中探出了腦袋,小小的那樣鮮艷,慢慢地花苞綻放開來變成花瓣,無意中我發現石榴花有的長得像葫蘆只有頭部綻開着花瓣,有的則像喇叭花。向自然老師諮詢后才知道,原來石榴花是有雌雄之分的,雌的是葫蘆,雄的是喇叭,還真有意思。漸漸的小石榴開始長出來了,可惜的是它們總是沒長多大就停止生長了,可能是養料不夠的緣故吧。長得最好的要算橘子樹了,一個個拳頭大小的青綠色的橘子掛滿了枝頭,風兒吹過橘子隨風搖擺,那酸酸甜甜的味道瀰漫了整個校園。枇杷樹是秋天開花,春天結果的,這和一般的果樹生長的規律剛好相反,四、五月份枇杷樹開始結果,果子先是只有黃豆那麼小,後來長得像乒乓球似的,果子的顏色先是青青的,然後變成半黃半青,最後變成金黃金黃的,看着果子成熟我真有嘗一嘗的衝動。 

  同學們都非常喜歡“秋實果園”,經常看到三五個小朋友在果樹下休憩,畢業班的同學總不忘在果園裡合影留念,我們還自發組織了護綠小隊定期為果樹澆水捉蟲,讓美麗的果園陪伴我們一起快樂地成長。

您正在瀏覽: 愛你!秋實果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你!秋實果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