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哥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哥哥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不知道大哥為了給我採藥吃了多少苦,只知道每次看到他來學校背我的時候臉上身上總是青一塊紫一塊的,有時還會一瘸一拐的走來。我曾多少次哭着對大哥說:“哥哥,我不治了。”大哥總是生氣的對我說:“別說傻話,哥哥還指望你以後有出息呢。”

  一次,大哥不知道從那裡打聽到一個偏方,說是治我這種病特別管用,不過那種藥材特別難采,只有離我們這裡五十多里的深山裡才有,而且常常生長在背陰處的懸崖之上。大哥馬上問清楚那種葯的特徵,長相,然後把我託付給一個鄰居,一個人隻身去了那座深山。三天後,大哥回來了,高興的舉着剛剛采來的藥材對我說:“弟弟,你看,哥哥把葯採回來了,這下你的腿有治了。”說完,一瘸一拐的去熬藥。哥哥轉過身的時候,我看到他的腿緊緊的和褲腿貼到一起,等大哥把葯熬好端着進房的時候,我一把拉住大哥:“哥哥,你把褲腿挽起來我看看。”大哥一個勁的後退,說:“這有啥看頭。”我攥住大哥的手不撒,堅持讓大哥把他的褲腿挽起來。大哥看看我,只好把褲腿挽了起來。在大哥的腿上有一個傷疤還在滴着血。我一下子哭了,把大哥遞給我的葯碗一推,對大哥說:“我不吃這些葯了,我的腿也不治了。”大哥聽我說完這些話,“啪”的給了我一巴掌。這一巴掌把我和大哥都打楞了。大哥的眼睛里流着淚呆在那裡半天沒有說話。我也流着淚發著呆。不知過了多長時間,大哥才醒過來一般,過來拉着我的手,對我說:“好弟弟,既然大哥答應了母親要好好照顧你,大哥一定不會讓你受委屈。只要你的腿好了,能夠自己走了,哥哥就會輕鬆許多。那時,你好好讀你的書,哥哥好好伺弄地里的莊稼,沒有幾年我們就會過上好日子的。”聽了大哥的話,我趴到大哥的懷裡痛哭起來,一邊抽泣着一邊對大哥說:“大哥,都是我不好,拖累了你。”大哥拍拍我的後背:“傻弟弟,你這是說得啥話?我們是親生的哥倆不是。”說完,把葯碗端過來拿到我的嘴邊:“來,弟弟,聽話,把葯喝了。哥哥希望你的腿早些好起來。”我一仰頭把葯喝了進去。

  這個偏方還真的管用。我喝了一個多月,腿上便有了感覺。看到我的病有了起色,大哥好像比我還要高興一,從此他經常跑出五十多里的去給我挖那種草藥。一次,大哥又進了山,按照約定的時間他沒有回來,又過了一天還沒有回來,我央求那位每天背着我上學的鄰居,喊上幾個人去找我大哥。他們走了之後的第二天回來了,是把大哥背回來的。原來大哥為了給我採藥,爬到一座懸崖上,一不留神,從懸崖上掉了下來,跌到一個大坑裡,昏迷了二天。直到村民找了上去,才把大哥從懸崖中救出。

  一年級:1018814160

您正在瀏覽: 哥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哥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