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離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鄉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青色的山一層一層的把村莊包裹,包的密不透風,甚至有一點密不透氣,晚上睡覺作夢是逼仄的,好像一伸腿就能踹着山,能把腳擱在山嶺上。春生看不上村裡的一切事物,村裡的女人一個比一個邋遢,頭髮粘滿了草屑,油油的粘在一起,好像永遠也梳不順的,手腳粗短,屁股像一個磨盤,他有時甚至覺得有一點像水牛的臀部,肥大無比,不由自主的,春生對她們永遠是一副不屑與鄙視的神情。村莊里所有美好的一切都是從山外路過的,春風是從山外吹進來的,秋月是從山外過來的,從山外路過山村的女子都是那麼水靈,比村裡任何一個女人都養眼,她們不時飄進他的夢中。娘說:“有本事,你去山外去吧!”

  於是,春生背着行李來到了縣城車站,他在一個熟人的帶領下準備去南方打工。離開村子時,他甚至沒有向身後看一眼,即使身後有爹娘絮絮叨叨的叮嚀和幾位村姑動情的凝視,他不需要這種牽挂與羈絆,他們的眸子里閃着光,看到的似乎不是眼前的景物,對腳下這條伸向遠方的道路,充滿了熱烈的嚮往與無盡的神秘想象,對一條路居然能夠延伸到幾千里之外感到不可思議,他的雙眼貪婪的看着從身邊流過的一切新鮮的事物和一切美麗動人的女子。

  他站在火車的過道上,來往的行人一會把他推在這邊,一會兒把他推在那邊,他沒有一點怨氣,非常友善和氣的配合著避讓着,最後,甚至連過道也沒有立腳的地方,附近幾個女人對他有一點嫌棄的揮揮手,好像在驅趕他身上發出那股難聞的氣味,春生想重新挪動一個地方,但是都是前後密密麻麻的人,那裡挪得動,他不由自主的想到了座位的底下,於是他貓着腰,像一條狗一樣的鑽了進去,座位底下其實也躺了好幾個人,不過情況還好,加上他一個,還是能夠對付得過去。就這樣,他躺在逼仄座位底下憧憬着未來的新生活,在列車的哐當哐當聲中迎接他夢寐以求卻並不確定的新生活。路邊的燈火一盞一盞的從眼前晃過,村莊向後急速的退去,消失在暮色的蒼茫之中。

  眼前的城市,霓虹閃爍,車流如織,人流如織,把脖子仰酸才看得清高度的大樓一棟連着一棟,巨大的音樂聲甚至比拖拉機發動的聲音還要強烈刺耳,路上每一個女人都彷彿比村子的女人水靈一百倍,甚至露出細白的肉來,春生一邊着看這些,一邊隨手拍去身上的灰塵,隨即聽到一聲尖:“鄉巴佬,你找死,把灰都拍到我身上來了!”他木訥的站着,不知道如何應付,好半天才從包里找出幾張皺巴巴的紙遞過去,那個女子嫌臟地把紙扔在地上,這個時候,一個帶着袖章的警察過來了,指着地上的紙張說:“誰扔的紙,罰款十塊!”春生指着那個女人,那個女人尖叫:“神經病!我會用這種紙?”警察不庸置疑的對春生說:“這種紙只有農村的人才會用,拿十塊錢的罰款來!”

  春生來到了一座陌生的城市,一座讓他手腳不知如何放的城市,霓虹燈的深處,哪裡是落腳的地方?他們辨不清方向。

您正在瀏覽: 離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