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天才在於勤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才在於勤奮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天才在於勤奮

  ——讀《哈佛天才》有感

  在我的書櫥中,有許多書,其中一本名叫《哈佛天才》,我十分喜歡讀這本書,使我受益最深的是書中《天才在於勤奮》這篇文章。

其中的內容主要講了要成功必須付出努力,只有不懈努力才能取得成功!

“終生努力,便成天才。”

此話出自俄國偉大的科學家門捷列夫之口。它對天才作了正確的判斷,說明了天才與勤奮之間的密切關係,至今還被人作為座右銘。難道人一生下來就是天才嗎?不,不是的。蒲豐說過:“天才就是毅力。”;歌德說:“天才就是勤奮。”;叔本華說:“天才就是忘我。”

我國偉大的思想家、文學家和革命家魯迅,當人們誇讚他是“天才”時,他卻說:“那裡有天才,我只不過把別人喝咖啡的功夫都用在工作上了。”這就說明他已吃了苦,用了功,否則,他是不會得那麼大的成就的。

那麼,難道他們小時侯的成績很好嗎?不,牛頓小時也被老師和同學稱為“笨蛋”,他的成績在班裡總是倒數第一,15歲時,他的母親曾為他的成績不佳而絕望,一度準備讓他退學去從事農業。

由此可見,這些天才們在校的成績並不好,那原因在哪兒呢?我還是用愛迪生的一句至理名言來告訴你吧!天才是由百分之九十九的的努力加上百分之一的天賦。

我覺得天才,最重要的還是“勤奮”兩字,難道這些偉人的偉大成就是輕而易舉得來的?不,正是他們的勤奮使他們成為了讓後代所敬仰的偉人!

所以,我們現在就要從小抓起,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之後為國家添磚加瓦,將來成為對國家有用的棟樑之才!





您正在瀏覽: 天才在於勤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才在於勤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