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故事發生在1941年8月的抗戰時期。日軍調集7萬餘兵力,在我國的晉察冀根據地進行了一次毀滅性的“大掃蕩”。敵人圍攻離縣城西南的狼牙山地區。企圖殲滅該地區的八路軍和地方政府機關。我軍經過一個多月的英勇奮戰,決定向龍王廟一帶轉移。把掩護群眾和連隊轉移的任務交給了六班的五位壯士。五壯士把敵人引上狼牙山頂峰的絕路。五位壯士臨危不懼,英勇阻擊,子彈打完后,拿着一塊大石頭向敵人頭上砸去。把敵人墜落山澗,粉身碎骨。面對步步逼近的敵軍,寧死不屈,砸毀從敵軍手裡奪來的槍支。五位壯士縱身跳下深谷。 五壯士堅貞不屈的英雄氣概和為了人民利益壯烈犧牲的精神,被人民譽為“狼牙山五壯士”。他們用生命和鮮血譜寫出一首氣壯山河的壯麗詩篇。 看完英雄故事後,內心對他們充滿了堅強不屈的崇高的敬意。我們現在的和平年代,是多少烈士拋頭顱,灑熱血,經過千辛萬苦與敵人殊死搏鬥換來的。

   所以我們要珍惜現在的大好時光,好好學習,表現出最優秀的成績。長大要報效祖國,為祖國爭光,不要讓外國人污辱我們中國人。我想,這樣才是對革命烈士最好的紀念。 

您正在瀏覽: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