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燈光》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光》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夜幕降臨,在燈光下讀書和寫作業時,我就會想起一個人,那就是《燈光》這篇文章中的主人公郝副營長。 

  戰鬥前夕,郝副營長正倚着交通溝的胸牆坐着,他輕輕地划燃火柴,藉著微弱的亮光看擺在雙膝上的一本破舊的書,深情地對戰地記者說:“趕明兒勝利了,咱們也能用上電燈,讓孩子們都在明亮的燈光底下學習,該多好呀!”半個小時以後,戰鬥打響了,郝副營長為了在漆黑的夜裡給部隊尋找突破口,划著火柴點燃的那本書,讓戰士們衝進了圍牆。戰鬥勝利了,可是郝副營長因為暴露了自己,被敵人的機槍打中了,這位年輕的英雄,為了讓孩子們能夠在電燈底下學習,犧牲了自己的生命,他卻沒有來得及見一見電燈…… 

  這是一個多麼感人而真實的故事啊!記得讀篇文章時,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淚。我們的童年是金色的,是在中國共產黨的陽光下健康成長。我出生在新中國,吃穿根本就不用發愁,每天和同學們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聽老師講課。在我的房間里,有檯燈、壁燈,還有吊燈,讓我的學習、看書,感覺到十分舒適。真是不讀不知道,一讀才知曉,那普普通通的“燈光”里還有這樣一個驚人動魄、感人肺腑的故事呢! 

  類似郝副營長那樣的英雄,何止一個呢?我終於明白,今天美好的生活是無數革命先烈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如果我們不好好學習,怎麼對得起他們呢?21世紀是知識科技競爭的年代,我們只有好好學習,將來長大了才能報效祖國,才能告慰長眠在九泉之下的先烈。 

  “燈光”如航標,指引着我的人生方向,郝副營長的光輝形象永遠銘刻在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燈光》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燈光》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