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假期里,我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世界名着。讀後,我心裡有一種不能用語言來表達的激動。

  在這本書中,主人公保爾出生於貧苦人家,12歲就被神父被迫退學當茶爐工,后受到布會維克朱赫來的影響,走上了革命道路。他英勇殺敵,立下了許多汗馬功勞。後來,保爾加入了共青團,和同志們一起接受搶修鐵路的重大任務。由於條件艱苦,保爾感染了嚴重的傷寒,後來病情惡化,保爾整個身子不能動彈,失去了戰鬥能力。不久后,他的不幸再一次降臨,保爾的雙眼也失明了。雖然他雙目失明了,但是他靠着自己頑強的生命力,總算死裡逃生。不但沒有埋怨,並且他還以樂觀的態度去面對生活,笑着迎接困難。保爾決定回家進行文學創作,書名叫《暴風雨所誕生的》。從此以後,保爾拿起了新的武器,重新回到戰鬥行列,開始了新的生活。讀完這本書,我有感而發。生活中困難重重,應當以樂觀的態度去面對。現在我還小,以後的路還很漫長。今後面對的困難還很多,也很困難。就從現在說,我已經上小學四年級了。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接觸的題型也越來越多。並且難度也越來越大。平時我遇到一些難題,就是思考一會兒,也覺得太難了,就半途而廢,把題仍在那兒。現在想起來,我真是後悔。

  從保爾樂觀,努力拚搏的精神,我想到了很多。以前的中國被壓迫,受盡欺凌。正是因為中華民族有保爾這樣精神的人們才驅除倭寇,保衛了祖國。這才使國家有今天的發展,我們才擁有這樣美好的未來。面臨當代只有好好學習,把保爾的精神發揚下去,百折不撓為祖國力盡所能,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六年級:盧炫溥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