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山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楂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作 文 網)

  山楂

  今天,游老師端了一盆“火”過來問大家:“這是什麼東西呀?”同學回答到:“山楂”。游老師又給每人發了三個山楂。看,山楂呈圓形,像一個個小燈籠,身穿一件紅襯衫,身上長着許多“黃寶石”,頭上扎了一個“小辮子”。聞一下,那沁人心脾的梨香味兒,撲鼻而來。“紅寶石”摸上去凹凸不平,很粗糙。我嘗一個山楂,開始,覺得沒什麼味道,慢慢的,感覺酸溜溜的,不由自主地就抖了一下,渾身起雞皮疙瘩。頓時,牙齒麻木、失去知覺,就連豆腐都咬不動了。我看見有些同學抓住脖子,有的同學張開大嘴“啊‘地一聲叫出來;有一些同學眉頭緊皺,眼睛眯成一條縫;還有一些同學牙齒咬住下唇,雙手緊握,眼皮在不停地抖動……

  “啊,山楂真酸呀!“我情不自禁地說。有些同學舌頭一伸,說:“山楂太酸了,再也不吃了。”還有些同學抱着頭說:“呀,山楂好酸好爽喲!”

  游老師還教我們做冰糖葫蘆,回到家,我按老師的方法,親自做冰糖葫蘆。首先把山楂洗乾淨,再把山楂底下的髒東西挖掉。用竹棒五到六個把山楂串起來。放兩湯匙白糖,三湯匙水,把它們煮好,注意要隨時攪拌;煮好了把它澆到山楂上再把他放的冰箱里速凍30分鐘,好吃的冰糖葫蘆就做好了。

  今天,我不但品嘗到了酸甜可口的山楂,又學會了做冰糖葫蘆。

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作 文 網)

您正在瀏覽: 山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