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山楂糖雪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楂糖雪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特地讓媽媽給我買了山楂,為的就是做一份山楂糖雪球。

  早上起來,我把山楂洗凈,放在一邊,然後找出鏟勺,洗凈后和山楂放在一起,接着準備出白糖和醋,材料就備齊了。

  開始製作了,先把白糖鋪滿鍋底,裝上水,然後開火。等鍋里升起氣泡,我急忙關了火,裝一茶匙醋。然後倒入山楂,把糖漿均勻塗到山楂上。咦,不是該變成糖晶的嗎?怎麼會這樣?我仔細看了一遍說明,終於發現了其中的奧秘:原來,我熬的糖稀不夠粘稠,稠稠的糖稀才能依附在山楂上,結為糖晶。而且,裝好醋后,應該等一會再關火,這樣才會有糖晶出現。找明了原因,我立馬對症下藥——開火再煮一下。我打開火,用鏟勺攪拌均勻,又轉上一點醋,鍋里立刻散發出酸醋的味道。又煮了一會兒,我關了火,開始把糖稀往山楂身上淋。糖稀慢慢粘稠起來,我趕緊把它們粘在山楂上。很快,山楂身上出現了糖晶。我用手颳了一點殘餘在鍋里的糖晶填進嘴巴,味道實屬不錯,太好吃了!味道濃稠又不粘膩,甜中帶着濃淡適宜的醋香,清涼爽口,比外面賣的好吃多了,不僅衛生,它還包含着自己親手製作的快樂和心血,心裡那個甜吆,真是沒法說。

  嘗完糖晶,再來嘗嘗山楂糖雪球。晾乾的糖雪球外表麻利鮮艷,我丟進嘴巴一個,嗯,糖晶味道很好,山楂出了點問題,煮山楂時煮過了,導致山楂變軟,味道酸了點,不過有了糖晶的配合就不再酸了。

  等到大年初一,我把山楂糖雪球帶給大家吃,讓大家也嘗嘗我的手藝,評價評價。

  山東濟南槐蔭區濟南市經七路第一小學五年級:李新?

您正在瀏覽: 山楂糖雪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楂糖雪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