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師範生自我鑒定

師範生自我鑒定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得得9

師範生自我鑒定 標籤:自我介紹

  篇一:師範生自我鑒定

  對於師範生來說,實習讓我邁出了教師生涯的第一步,同時也讓我初次感受到作為一名老師的酸甜苦辣。

  在實習中,讓我感受最為深刻的是教師除了在課堂上真正做到以學生為主體,充分調動他們的學習主動性和積極性外,還必須積極使用行之有效的教學方法,這樣才能確保課堂教學的成功。針對我實習的特點,在教學過程中我必須盡量使課堂生動活潑,調動他們的學習積極性,多與學生互動,比如盡量多抽取學生起來回答問題,儘管有些問題是沒有什麼技術含量的。另外,在試教過程中,要主要以學生為主體,否則,教師就不可能成為指導者和助學者。讓學生養成獨立思考,主動獲取知識的能力。就如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的說法。同時,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在培養學生興趣以後,才能讓學生真正意義上愛上物理課,讓學生自願去學。

  在真正課堂教學中,畢竟是第一次站在真正的講台上面對那麼學生,總免不了緊張,差點連話也講不出,而且經常在講課過程中忘記下一步該說什麼。我也想過把大學所有學過的知識,所有平生知道的知識都用上,但真正上了講台以後,才發現自己的知識是如此缺乏,除了本身的怯場以外,也跟自身知識儲備有限有關。儘管在課下我已經花了很多時間來準備,認真寫教案,查資料,講課以後,我才發現,教案與課堂的差異那麼大,教案畢竟是死的,課堂上,每個學生對知識的理解不可能一樣,你也不可能說誰對誰不對。在教學生的同時,學生也在影響你,改變你的觀點。但是很幸運的是同學們都非常認真,也都非常配合,給我鼓勵,感覺並不是實習老師在給他們上課,而就像他們自己的老師給他們上課一樣專心,我也慢慢克服了緊張的情緒,不斷改變自己的教學技巧,上網查閱資料,冷靜地投入到教學中,一步一步進步,真正去面對這些如饑似渴的眼睛。

  在實習班主任的過程中,讓我深刻體會到了作為一名班主任的不易,尤其是擔任初中年級的班主任,工作很瑣碎,很繁雜。由於初中年級學生的心智還不成熟,在生活和學習,紀律等方面都需要班主任像父母一樣仔細地去叮嚀,因此,班主任除了要教好自己的那門功課外,更要增加很多其他方面的工作,如果課前紀律工作,辦理板報,班主任講話等等。最重要的一點事班主任還擔任了思想品德工作課程的老師和家長的聯絡。在擔任初中年級實習班主任的過程中,由於該階段的學生都是90后的孩子,基本上都是獨生子女,沒受過什麼挫折,吃過什麼苦,心靈都還比較脆弱,但又較早接觸網絡文化,思想比較早熟,因此作為他們的班主任,必須要用愛去開啟學生的心靈,經常與學生進行溝通,對於特別頑皮的學生,更要採取好的態度來教育,因為你態度越是強硬,他也許還更反叛,另外,我還利用課間休息的時間跟學生交流一些網絡上健康新奇的東西,讓學生信任老師,才會多與老師談心,師生間敞開心扉,只有真正了解了學生的內心世界,才能收到更好的教育效果。

  以上就是我對自己實習期間的一些評價,實習以後並不是就說明我們就可以成為一名人民教師了,它只是說我們初步具備了一名教師的基本素質,這些素質在以後的工作中還有待鞏固和加強。我今後要走的路還很長,不僅關係到我們工作本身,還有一名作為人名教師的社會責任:傳道授業解惑。實習的時間說長也長說短也短,在這一段時間裡我收穫了知識,收穫了經歷,收穫了指導老師的關愛和教誨,同時更收穫了學生間建立起來的深厚感情,在此,我想對你們說一句“謝謝你們”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我會繼續努力爭取成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

  篇二:師範生自我鑒定

  時間一晃而過,轉眼間大學四年已接近尾聲。這是我人生中彌足珍貴的經歷,也給我留下了精彩而美好的回憶。我是***大學是***師範大學的畢業生,所學的專業是環境保護與污染治理,主攻的方向是水污染治理工程。

  大學時期,在抓好專業課學習的同時,我更注重的是綜合素質的提高。在校期間,我選修了中國革命史、公共關係、領導科學、寫作等課程;自學了網頁製作、計算機編程等,掌握了製作網頁的技能,通過了全國計算機二級;並閱讀了大量與專業有關的書籍。專業上,我扎紮實實地學好了有關水污染治理、大氣污染治理、固體廢物處理等相關知識,並多次獲得獎學金。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我深深地懂得實踐的重要性,我擔任過宣傳委員、實踐部幹事、鄧研會幹事、環保協會理事等職位。暑假期間,我積極地參加了學校組織的深入社區的社會實踐,受到當地居民的一致好評。曾被評為優秀學生幹部、優秀團乾和入黨積極分子。在假期實踐的工作中,使我學會了思考,學會了做人,學會了如何與人共事,鍛煉了組織能力和溝通,協調能力,培養了吃苦耐勞,樂於奉獻,關心集體,務實求進的思想。

  在課餘時間裡,我喜歡閱讀各類書籍,從書中汲取信息來充實自己,更新觀念,開拓腦懷。作為一名社會人,我還積极參加各種活動。曾任職系文娛部部長,組織舉辦多長大型晚會及校級比賽。在這過程中不斷提高了自身的人際交往能力及處事能力,也參加了多項校外活動。

  我深深地懂得:昨天的成績已成為歷史,在這個競爭激烈的今天,只有腳踏實地、堅持不懈地努力,才能獲得明天的輝煌;只有不斷培養能力,提高素質,挖掘內在的潛能,才能使自己立於不敗之地。

  我本着檢驗自我、鍛煉自我、展現自我的目的,我來了。也許我並不完美,但我很自信:給我一次機會,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讓你滿意。不只是為了穩定的工作;不只是為了追求幸福的人生;更重要的是實現人生的價值、活着的意義!希望貴單位給我一個發揮能力的機會。

  篇三:師範生自我鑒定

  自從踏入校門開始,我就不斷得完成學業,不斷完善自我的過程中,收穫多多。一直一嚴謹的態度和積極的熱情投身於學習和工作中,雖然有成功的淚水,也有失敗的辛酸,然而日益激烈的社會竟爭也使我充分地認識到成為一名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優秀大學生的重要性。無論如何,過去的是我不斷奮鬥、不斷完善自我的一年。

  在思想上,要求積極上進,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擁護各項方針政策,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及各項規章制度積極向黨組織靠攏,於上期向黨遞交入黨申請書,並在黨校學習結業時被評為“優秀學員”;有很強的上進心,勇於批評與自我批評,樹立了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在學習上,嚴格要求自己,憑着對考研目標和知識的強烈追求,刻苦鑽研,勤奮好學,態度端正,目標明確,基本上牢固的掌握了一些專業知識和技能,作到了理論聯繫實際;除了專業知識的學習外,還注意各方面知識的擴展,廣泛的涉獵其他學科的知識,從而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質,為成為一名優秀的大學生而不懈奮鬥。通過我的刻苦努力,在上期榮獲院設一等獎學金,並被院列為了冒尖生培養對象。

  在工作上,認真負責,有較好的組織能力,在擔任分團委宣傳部委員期間,工作塌實,任勞任怨,責任心強,多次、配合部長出色的完成了院團委的宣傳活動和系內的各項宣傳活動。我結合自身的特長,積極為系增光,曾在院團委舉辦的海報製作大賽及手抄報比賽中多次獲獎。由於工作積極努力,成績突出,被評為院“優秀共青團員”,得到老師和同學們的一致好評。

  我養成了良好的生活習慣,生活充實而有條理,有嚴謹的生活態度和良好的生活態度和生活作風,為人熱情大方,誠實守信,樂於助人,擁有自己的良好出事原則,能與同學們和睦相處;積极參加各項課外活動,從而不斷的豐富自己的閱歷,曾在寒假社會實踐中被評為“先進個人”的稱號,並在各項文娛體育活動中多次獲獎。

  不足之處就是人際交往能力較差,我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一定會不斷的鍛煉完善自己,爭取作一名優秀的師範生。

您正在瀏覽: 師範生自我鑒定
網友評論
師範生自我鑒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