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人力資源專業畢業生暑假實習鑒定

人力資源專業畢業生暑假實習鑒定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得得9

人力資源專業畢業生暑假實習鑒定 標籤:人力資源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暑假 實習教師

  人力資源專業畢業生暑假實習鑒定(一)

  總體而言,本人各方面表現良好。在過去的21年裡,有峰也有谷,但基本上可以令自己、家人、老師、同學和朋友滿意。

  學習上,在大一第二個學期和大二第一個學期這一階段,因主客觀多方面原因,學習成績不甚理想。但自大二第二個學期開始,本人專心於學生的角色,認真學習理論知識。同時,也在學校的指導下,積极參加各類社會實踐活動。理論水平和社會閱歷都有長足發展。

  工作上,大學期間,本人積极參与第二、第三課堂的學習與實踐。曾擔任班委、社團幹事等職,與同學合作初涉商海,利用周末和寒假時間進行兼職,並於大三暑假期間,進入深圳聯創實業有限公司的人力資源部,開展了為期一個半月的實習生活。

  思想上,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熱愛祖國和人民,不曾有過叛國叛黨的言行舉止。同時,積極接受並主動了解國家的大政方針,力求跟上時代的步伐。

  本人專業為工商管理,大三期間,用心考慮了個人的職業規劃。在參考多方面意見的基礎上,綜合個人的性格和興趣,最終決定從事人力資源工作。在聯繫實習單位的時候,也矢志成為一名人力資源部的實習生。大四伊始,報名參加國家助理人力資源管理師的培訓和考核,力求在理論上亦有相當準備。

  人力資源專業畢業生暑假實習鑒定(二)

  首先,感謝秦老師對這次暑期實習的大力倡導和支持,感謝S公司給我的這次實習機會,感謝S公司人力資源部的所有同事在這段時間裡給我的幫助和指導,也感謝所有對我的實習工作支持的公司其他部門的同事。

  這段時間的實習,我感受頗多。有句話說得好,“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書本學來的東西,終究是要經過實踐的,實踐才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記得剛進S公司的那幾天,感覺一切都是陌生和全新的。大批的生產工人,流水線生產車間,繁雜的各項事務等等。企業不是學校,這是一個可以把知識轉化為社會財富的“夢工廠”。在最初的幾天里,複印機不會使用,工作流程不清楚,接聽電話不知道如何回答,員工反映的問題也不能及時解決,一切都是從零開始,然後就是不斷的請教和問,拿不定的就去找部門的同事確認。這段時間所做的事情雖小,但事無巨細,真正把每一件事情做好也不是想象中的那樣容易。因為,自己的每一個行為每一句話都關係到部門和公司的形象和利益,尤其是跟公司外部的人員打交道,比如接一個電話或接待一個來公司面試的應聘者,自己的言行舉止都是在向外展示企業的形象和文化,哪一點做的不好或者不夠到位都有可能對公司產生不良的影響,而不僅僅是個人的事情。

  通過這段時間的親身體驗,感覺到實際的東西與學校學得的書本知識差距還是很大的,理論與實際的結合是需要磨練的。可能書本上有些知識是滯后的,因為現實生活工作最接近實際,且隨着信息化、網絡化、知識型社會的不斷進步和快速發展,書本知識的反應和更新速度是比較落後的。但是,另一方面,書本上學的東西在一定程度上又是超前的,因為現代企業管理制度我們基本上都是從西方學來的,尤其是現代人力資源管理制度,在中國的起步是比較晚的。而現實中很多企業還停留在傳統的人事管理層面,尤其是在一些國企和中小型私企中比較常見,在很大程度上沒有建立完整的現代人力資源管理制度,還是比較傳統的人事管理。所以,如何正視現實,如何適應企業的實情和文化,在實習過程中都是比較重要的。

  經過這個實習期的檢驗,也發現自身還存在一定的不足,例如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知識還不夠紮實,實際操作能力還比較差,溝通協調能力需要進一步的提高,應對複雜的現實情況處理能力還很欠缺。當然,在工作期間也犯過錯誤,如對一些常用人事表格的填寫檢查不仔細造成後期工作的不便,錄入人事報表的數據出現過誤差,K3中員工的身份證號碼和身份證地址等錯輸和漏輸的也有過。總之,實習就是一個發掘問題、檢驗知識、鍛煉能力的過程,關鍵是能找到問題的要點和解決辦法,不斷在錯誤中成長。

  “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這段時間的磨練,使我懂得了企業人力資源管理運作的基本流程,對招聘工作也有了一定的了解,鍛煉了實際操作能力,對以後的學習和工作都有很大的幫助,很感謝S公司給予的這次寶貴的實習機會。雖然,這次短暫的暑期實習結束了,但對我來說這只是一個開始。我會把這段難得的經歷帶回學校、帶回課堂,指導以後學習的重點和方向,並進一步學好理論知識,堅持做到與實際結合,為未來的職業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

您正在瀏覽: 人力資源專業畢業生暑假實習鑒定
網友評論
人力資源專業畢業生暑假實習鑒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