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泰迪的故事》觀后感

《泰迪的故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泰迪的故事》觀后感

  觀看了視頻“泰迪的故事”,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分鐘,卻在不知不覺中留下了眼淚,這是一個平凡的小故事,卻在國外教育界流傳至今,這個故事讓人深思……故事中泰迪的成長曆程讓我感動,而湯普森老師的那句“我會平等地關愛你們每一個人”更是深深觸動了我的心。是啊,我們永遠無法預知自己的作為或者無為,對孩子的人生產生怎樣的影響,但是,看了這個故事,我們真的都該學着善用自己的能量,為每個孩子的生命帶來一絲溫暖的改變……

  故事是這樣的:湯普森是泰迪的學生,泰迪不但骯髒,功課總是落後。她不喜歡泰迪,每次批改他作業時,總是用一支大大的紅筆,狠狠的劃了一個大叉。一次湯普森老師看到了泰迪以前的教師評語,知道了他曾經是一名非常優秀的學生,之所以現在這樣,是因為他的媽媽得了絕症晚期后因病去世了,家境艱難。時間飛快的溜過,轉眼已到聖誕節,依照習俗,所有的學生都會準備一份聖誕禮物送給老師。泰迪的禮物是用普通褐色紙包裝起來的,當老師打開禮物,是一個缺了幾顆細小鑽石的手鏈,和只剩四分之一香水。她將手鏈戴上,並噴了香水。下課了,泰迪沒有馬上離開,他走到湯普森老師身旁,輕輕的說:“你身上的香水味就像當年母親身上的氣味一樣。”說完,一溜煙的飛奔出教室。湯普森老師再也忍不住了,她把自己反鎖在教室里,坐下來痛哭足有一個小時,身為老師,在過去的數月里,她都做了些什麼啊?從那天起,她從“教書”轉而“育人”。從此湯普森改變了教育方法。一年後,湯普森老師收到泰迪的第一封信,信中稱她是自己一生中遇到過的最好的老師。以後的幾年裡她陸續收到泰迪字條,並告訴她,她是他一生中最好的老師。時間飛逝,幾年後,泰迪又給老師寄來一封信,告訴她取得了學士學位后,他選擇了繼續深造。並在信中再次稱她是自己最好的老師,這次的簽名比較長——醫學博士。(親愛的湯普森老師,我希望您是第一個知道的人。從今天開始,我就是泰迪醫生了,您覺得如何?我將要結婚,我想請您來參加我的婚禮,坐在我母親該坐的位子,我已經沒有親人了,父親去年離世了……

  這是一個“醜小鴨”的故事。這個故事引人深思,身為老師,教書是其次,育人才最重要。每位教師都應對自己的言行進行深刻地反思。每個孩子都是特別的,他們有的大方,有的膽小,有的活潑,有的文靜……但所有的孩子也都一樣,需要師長的鼓勵,只是有的孩子需要給予更多的愛。在我們的視野里可能就有泰迪這樣的孩子,他們或是調皮淘氣,或是反應遲鈍,他們不時地給我們製造麻煩,讓我們難堪,但只要我們關愛他們,他們都可能變成美麗的“白天鵝”。愛是感動的,愛是堅持的,愛是心底的,愛是付出的,愛是偉大的,愛創造了奇迹。陽光之愛可以熔化冰雪,春風之愛可以萌發草木,雨露之愛可以滋潤禾苗……愛是無處不在的!這就是“愛”真正的含義。正因為愛,教育才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事業!

您正在瀏覽: 《泰迪的故事》觀后感
網友評論
《泰迪的故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