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植樹節活動主持詞

植樹節活動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植樹節活動主持詞(一)

  女: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男:敬愛的爺爺奶奶、叔叔阿姨

  女:親愛的同學們

  合:大家下午好!

  女:春天象是一支五彩的畫筆,它把小草畫成了綠色。

  男:春天象是一位優秀的通訊員,它把春的訊息報告給了我們。

  女:春天是萬物復蘇的季節,嫩綠的小草探出了頭,美麗的花朵露出了笑臉。

  男:今年的3月12日是我國的第33個植樹節,讓我們在這充滿生活氣息的春天,一起植樹護綠,讓小樹和我們一起茁壯成長。

  女:下面我宣布20**年“紅領巾成長林里憶成長”活動現在開始!

  一、男:全體立正,鼓號隊奏樂,出旗、敬禮!

  二、女:唱隊歌!

  女: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男:敬愛的爺爺奶奶、叔叔阿姨

  女:親愛的同學們,今天,首先感謝大家一起來到這裡共同參與這次認養護綠活動。曾記得,20**年的3月12日,社區在區工委領導的關心下,與社區附近中小學校共同創建了《紅領巾成長林》道德教育實踐基地。三年多的時間裡,我們少先隊員與社區的爺爺奶奶、叔叔阿姨們經常開展形式多樣的植樹護綠、養綠活動。

  三、女:今天,市、區的許多領導也在百忙之中來到了我們的活動現場,下面請允許我向大家作一個介紹。他們是:***

  (女:下面,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向他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

  男:接下來請少先隊員代表為他們佩戴紅領巾。有請!謝謝!

  四、女:老師們,同學們,今年為了進一步發揮《紅領巾成長林》的教育功能,我們把活動的主題確定為“成長林里憶成長”,本次活動由區辦事處主辦,社區黨支部、中心校以及外國語學校共同承辦,通過多種形式回憶總結三年來紅領巾成長林的教育作用與教育成果,以增強學生、居民環保意識、生態意識,為我市創建省園林城市再作貢獻。

  男:首先歡迎出席全國少代會的代表張同學發言。(謝謝張同學的精彩發言)

  五、女:下面歡迎學生代表發言。

  六、男:接下來歡迎小學學生代表發言。

  七、男:三年來,我們街道各學校的學生和社區居民一起手牽手,心連心,堅持經常開展植樹護綠、養綠系列活動,讓我們自己的家園天更藍了,水更清了,樹更綠了,人們的生活更美好了。不僅如此,我們的“紅領巾成長林”活動還吸引了城東小學孿生姐弟和爺爺祖孫三代人一起來這裡愛綠植綠護綠。

  植樹節活動主持詞(二)

  甲:尊敬的老師

  乙:親愛的同學

  同:你們好

  甲:沿着冬離開的腳步,春天款款向我們走來,帶來希望,帶來溫暖,帶來繁華似錦,帶來鶯歌繚繞。

  乙:而在這欣欣向榮的、生機勃勃的春日裡,我們即將迎來一年一度的植樹節。

  甲:孫中山是中國近代史上最早意識到森林的重要意義和倡導植樹造林的人。

  乙:辛亥革命以後,孫中山提出了在中國北部和中部大規模進行植樹造林的計劃,規劃着農業現代化的遠景。1924年,他在廣州的一次講演中強調:"我們研究到防止水災和旱災的根本方法都是要造森林,要造全國大規模的森林。"此後,在他的許多著作和講演中,反覆強調毀林的危害性和植樹造林的重要性。

  甲:1915年,在孫中山的倡議下,當時的北洋政府正式公布了以每年清明節為植樹節的規定,自此我國有了植樹節。后因清明節對我國南方來說,植樹季節太遲,同時也為了紀念孫中山先生,國民政府又決定將孫中山的逝世日--3月12日定為植樹節。

  乙:樹,綠色的代言,生命的源泉。

  甲:它象徵著青春,象徵著理想,象徵著希望。

  乙:一片綠色的樹葉,一朵鮮艷的花瓣,一顆無名的小草,一株翠綠的仙人掌,點綴着我們的生命,也一定會為美麗的小小火炬增添靚色。

  甲:為了響應“發展生態教育,打造綠色廈門,創建和諧社會”的號召,也為了創建綠色火炬、和諧火炬,使我校全體師生能在一個優美的環境中愉快的工作、學習和生活,在此,我們鄭重向全校的師生髮起倡議:

  乙:一、全校師生共同努力,每個班級均積極捐獻一盆仙人掌,每生自願捐獻,共同努力,為創建綠色仙人掌園出一份力;

  甲:二、不破壞綠化,關心愛護綠色生命,保護身邊的綠化成果,這包括:不採摘花朵,不踐踏綠化、不穿越開放式草坪,不到花壇等綠地玩耍,做遊戲時遠離花木。

  乙:三、廣泛開展“植綠、護綠、愛綠、興綠”文明活動,爭做綠色文明使者,積极參加學校的護綠活動,到學校附近的綠化地做保潔工作,看到不文明的行為及時勸阻。

  同:讓我們共同攜手,讓一粒粒種子茁壯成長,讓一顆顆小苗枝繁葉茂,讓一株株仙人掌四季常青吧!用實際行動投入到三月的“植樹、愛綠、護綠”活動中,從自已身邊做起,向全社會證明。

  甲:我們是高素質的一代,我們真正懂得珍惜綠色、愛護綠色!

  乙:生命,因綠色啟迪,於綠色之中繁茂。讓我們盡情展開想象的翅膀,暢想綠色的明天,暢想綠色的未來,以我們的努力和智慧,圓起一個水靈靈的綠色的夢。

  同:讓我們行動起來,為珍惜綠色、愛護綠色、創造綠色獻出自己一份綿薄之力吧!讓火炬的天更藍、地更綠、水更清!

  同:謝謝!

您正在瀏覽: 植樹節活動主持詞
網友評論
植樹節活動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