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求職簡歷 > 求職簡歷:到底該簡單還是詳細

求職簡歷:到底該簡單還是詳細

手機:M版  分類:求職簡歷  編輯:得得9

求職簡歷:到底該簡單還是詳細 標籤:求職簡歷 求職信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 視頻簡歷

  又是一年一度畢業生走向社會、走向職場的關鍵時期。就簡歷來說,雖然與求職成功並無太多內在的聯繫,但也起着相當的作用。分析小趙的簡歷,我們發現他雖然應聘的職位各有不同,但簡歷格式卻一樣,連各種證書複印件有近10頁紙。厚厚的一沓簡歷中,前面兩頁全是大學所學課程、在校期間擔任的學校班級職務、個人愛好等,直到第三頁才看到相關的實習經驗。我們告訴小趙,企業招聘員工是希望他為企業做事,他們更想知道的是你和職位相關的工作經歷與能力。

  此外,企業在收到簡歷后,一般關注的只是簡歷上的求職意向和所學專業或工作經歷,其他內容根本就無暇顧及。試想,企業登報招聘后,收到的應聘信少則數十上百封,多則幾千上萬封,人事部門根本無法仔細閱讀每一份簡歷。像小趙這種主題不是很鮮明的簡歷,基本在人事助理手裡就被淘汰了。

  因此,我們建議小趙把簡歷濃縮成一張,證書只要附張畢業證書複印件即可,簡歷突出自己社會實踐的經驗,尤其是和應聘職位相關的內容。來源:中國求職簡歷網根據我們的建議,小趙修改了簡歷,不久就被通知面試了。

  職業顧問陸傑提醒: 求職者投遞簡歷要投企業“所好”,盡量讓企業招聘人員一看簡歷就能了解你的基本情況。製作簡歷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除非你所學專業和應聘職位有關,如英語專業應聘翻譯等職位的,否則你的學習內容、成績等最好別出現在簡歷上。

  2、如果你的實習工作與應聘職位有相同的,就盡量突出這部分的工作內容。

  3、儘可能多地突出自身一些和該職位有關的技能,如:應聘市場人員,應突出自己在演講、社會活動等方面的能力。

  4、對企業的要求,包括待遇、工作環境等,最好不要在簡歷上體現。太多的要求會使企業招聘人員反感,從而把你淘汰出局。

您正在瀏覽: 求職簡歷:到底該簡單還是詳細
網友評論
求職簡歷:到底該簡單還是詳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