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大學生求職簡歷:瘦點再瘦點!

大學生求職簡歷:瘦點再瘦點!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小景

大學生求職簡歷:瘦點再瘦點! 標籤:求職簡歷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求職信

  正在進行的重慶多場大學生就業雙向選擇會上,不少大學生選擇投遞內容清楚、特點突出的“瘦身”版簡歷。該簡歷的出爐,立刻引起用人單位的注意和肯定,各方對此反響強烈。

  在畢業生就業的節骨眼上說簡歷“瘦身”,必然是口誅筆伐者不在少數。“瘦”?誰說瘦我跟誰急,你是畢業生,你來“瘦”一個試試?站者說話不腰疼!

  確實,隨着就業競爭的白熾化,畢業生的日子不好受已成不爭的事實。為謀求就業機會,原本是一個三五頁搞定的簡歷也粉墨登場亮相,左拼右湊硬是把它搖身變成幾十頁的“宣傳專刊”。此外,拍寫真照、生活照、視頻資料的也是層出不窮。其實,操辦簡曆本無可厚非,給它添光加彩搞點修飾也不是不該,但如此的塗脂抹粉,實在是太過於臃腫和妖艷。一個好端端的簡歷有必要弄成恁“胖”?話說回來,恁“胖”的簡歷,當真能讓“考官”另眼相看?事實證明:不能!不僅是今年的重慶是這樣。就是在CCTV經濟頻道今年做的一個調查也顯示,九成以上的人力資源主管只需一些能夠說明該生大學期間的基本文字資料就行,並不對這樣的“重型”簡歷“感冒”。如此看來,吃力不討好的“超標”簡歷確也該“瘦”一下身了。

  那麼,既然用人單位不買帳,為何還有某些大學生為之“迷戀”呢?可以看出,它與當下的合理就業指導不足和商家的商業炒作不無關係。找工作就業嘛,誰不想在這樣的問題上多花點心思,虧點血本也似乎是情理中的事。接下來,全國的各大高校的學生們就擺正了位置,在簡歷大戰中赤膊上陣奮力拚殺,相互攀比,稀奇古怪的去為簡歷搞些催肥的“新思維”。結果,被挨商家宰了還不知所云、樂在其中。說白了,還是某些大學生在就業的幌子下盲目跟風,筆者不禁生出疑問:而這樣的“風”跟得值嗎?

  簡歷凸顯以“胖”為美的思想來看,反映出某些大學生喜歡在“務虛”的環節上做文章,誤認為那些無濟於事的“重武器”是進入工作單位的殺手鐧。而這樣的簡歷是極適宜做瘦身運動,脫去那本浮華的就業歪經,把有水分的贅肉減下去,讓有知識和能力的肌肉長出來。孰不知,一直以來,虛胖就不是什麼原生態的美。這樣“昂貴”、“肥胖”的簡歷,自己消化不良也就罷了,還請別倒了看簡歷人的胃。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大學求職簡歷:請瘦點、再瘦點!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求職簡歷:瘦點再瘦點!
網友評論
大學生求職簡歷:瘦點再瘦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