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求職經歷:展現真實自我終被ibm錄用

求職經歷:展現真實自我終被ibm錄用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求職經歷:展現真實自我終被ibm錄用 標籤:自我介紹 面試經歷 工作經歷 求職信 求職簡歷

  阿東,廣州人,畢業於華南師範大學計算機專業

  回想起自己的應聘經歷,阿東感覺自己還是幸運的。“事業發展需要機遇,但機遇來時,你抓不抓得住,看你平時有沒有努力。”他說。

  寄出簡歷

  我曾經在一家膠片公司和一個網站分別工作過一段時間,但這段時間的工作並不是很理想,我一直在尋找可以改變自己目前職業狀態的機會。

  2001年2月,我接連給包括IBM、HP在內的幾家跨國公司投了簡歷,但都石沉大海。唉,好歹也給我打個電話,聊上幾句呀。2001年5月,寄出簡歷后的第三個月,我已不抱什麼希望的時候,IBM忽然電話通知我去面試。

  首次面試

  對這次面試,我至今還記得非常清楚,當時有6個人參加面試,競爭一個職位———渠道管理。由IBM人事處工作人員負責考試。

  考官就一位,表情嚴肅,他的第一個要求是讓6個應聘者在一個大房間里互相做自我介紹。我的介紹比較簡單,兩三分鐘說完了。之後的問題也比較簡單,就是讓我們回答自己感覺最驕傲的事情和最失意的事情是什麼。我還記得我當時說:“我覺得自己最驕傲的是,大學時曾拿過本省游泳比賽的第4名。自己覺得失意的事情是,感覺自己太年輕,經驗不足,還想繼續學習。”

  對於自己的表現,我感覺還可以,雖然我的回答比較直白簡單,但是很誠懇啊。

  接下來的考試是做分組遊戲,每3人一組,分別扮演2個客戶和一個SALES,SALES要負責向客戶推銷自己的產品。我扮演的是SALES,對於這個角色,我依然感覺不是非常滿意,因為我想不出大量修飾的語言來形容我的產品,只是不斷地給客戶做演示,邊演示邊講解,做得非常認真。

  兩次面試

  一個星期後,我接到電話參加第2次面試,而上次面試已經淘汰了3人。

  之後的面試也令我感到很意外,因為過程很簡單,是由渠道管理部門的經理面試的,談到了薪水問題,並問了很多實際工作中操作的問題。

  1個半月後,我接到電話通知,第3次面試,由中國區經理面試。

  最終的面試是以一種輕鬆的談話式進行的。中國區經理問了一些比較宏觀的問題,比如怎麼看待IT行業,覺得自己在IBM工作的話會給IBM帶來什麼等等。對於難度較大的問題,其實我早有準備。在這次面試之前,我已經閱讀了大量IBM的資料。

  原來如此

  我被錄取了!說實話,接到通知那一刻我有點不太相信。三次面試,我都覺得自己比較普通,並沒有特別出彩的表現,但IBM最後還是選了我。

  後來,有一次和中國區經理聊天,我問起當初為何要選我,他回答:“我覺得你做事按部就班,人正直、老實,談話時也挺幽默的。”(對了,在面試時,我曾和他開了個關於方言的小玩笑)

  自我心得

  我講我的面試故事,是想告訴每一個正在找工作的人,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崗位,不必在面試時刻意求新求異,儘力地表現真實的自己,讓對方發現你的個性很適合這份工作,就可以了。總之,一份平常心,十分努力勁,你一定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求職經歷:展現真實自我終被ibm錄用
網友評論
求職經歷:展現真實自我終被ibm錄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