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知識 > 簡歷第一課:好簡歷的原則

簡歷第一課:好簡歷的原則

手機:M版  分類:簡歷知識  編輯:pp958

簡歷第一課:好簡歷的原則 標籤:開學第一課 新春第一課 好簡歷 守住第一次 視頻簡歷

  收集的個人簡歷相關資料。謝謝瀏覽!

  關於簡歷的寫作,已經有大量的書籍和忠告,你一定聽過諸如"簡歷長度不應超過一頁"、"不要用有顏色的紙"等等建議,而事實上並沒有放之四海皆準的統一標準,但你寫自己的個人簡歷時應當根據以下指引:

  1.將你的資料,資歷證明等列出時行文力求簡潔、清楚、易於閱讀。將你所做的每一件事都仔細說明不一定好,否則簡歷將流於瑣碎繁冗,那些有招聘意願的僱主可能不會花時間去閱讀。寫簡歷一條有效原則是:只列出你過去十年的工作經歷。

  2.簡歷的主要目的是就你所希望的職位推銷自己,所以應清楚指出你所需要的工作以及為什麼認為自己夠格。

  3.剛畢業的大學生需要列出大學期間的所有實習、義務活動、以及各種各樣參與過的活動,因為任何招聘都傾向於和該職位相關的大學專業。絕大部分的大學畢業生都缺乏工作經歷,所以在應聘職位下面直接寫上"相關經驗",然後着重描寫你所有的經驗。

  4.教育專業畢業的學生會有教學生的經驗,可以在"相關經驗"的對面寫上標題"教學經驗"以強調你的教學經驗。

  5.沒有任何經驗的畢業生應該在"學歷"一欄下更詳細地加以描述並列出大學的相關課程使得簡歷更充實。如果職位更傾向於大學本身的話,僅僅在"其他經驗"下把工作過的地方和職務列出,但不要寫出細節,這表明你過去的職責。並且不要忘記實習往往為人提供最初的工作經驗。

  6.只有一點經驗的求職者,譬如說一個剛剛養家幾年的主婦,可能會覺得沒什麼可以在簡歷上寫的東西。這種情況應該重點強調養育一個孩子以及管理家務事所需要的責任心。

  7.年紀較長的申請人與其虛泛地說自己的年資,不如着重描寫自己的工作成就。如果在不同的公司有不同的職務,但基本職責相通的話,就沒必要重複工作性質。在列出工作過的公司名稱和職位下面加上一段你最近職位的簡要說明就好。這種做法的目的是使人有興趣讀你在簡歷中寫的東西。

  寫簡歷時應當避免的常見錯誤:

  1.錯別字--最後成品必須一讀再讀,不要讓一時筆誤影響你面試的機會,這一點非常重要。

  2."我"--不要以"我"字作一個句子的開頭。

  3.沒有解釋原因的時間空缺--如果你上次離職後到找到這份工作前一直做零散的工作,提供一份簡單的說明。

  4.冗長和過於繁縟的文句--盡量簡潔、據實並切中要害地描述。不要把所有次要的職責都列出,只寫主要的。

  5.不夠規範--簡歷和求職信是別人對你的第一印象,所以你的簡歷和求職信一定要用優良的專用紙和相配的信封。如果你的簡歷超過一頁,用一點的信封使它能夠平整無摺疊地寄出去。

  6.照片可能讓僱主對你產生錯誤的印象,如果對方沒有要求,不要寄去。薪水要求,你可能因為對自己估價過低或者太高而犯錯誤。最好在面試時再另行討論。

  7.資歷證明--面試臨結束時最好將打印好的資歷證明交給對方。

  8.興趣和愛好--除非和工作有關,否則不寫為妙。

  來源:華育網

您正在瀏覽: 簡歷第一課:好簡歷的原則
網友評論
簡歷第一課:好簡歷的原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