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知識 > 小心注水簡歷毀掉就業機會

小心注水簡歷毀掉就業機會

手機:M版  分類:簡歷知識  編輯:小景

小心注水簡歷毀掉就業機會 標籤: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簡歷範本

  收集的個人簡歷相關資料。謝謝瀏覽!

  時下正是應屆畢業生求職高峰,在巨大的就業壓力面前,一些畢業生開始心態失衡——對簡歷動小動作。而一些用人單位在面試中,發現一些畢業生簡歷有虛誇成分。今天,有關人事專家呼籲,莫讓“注水”簡歷毀掉畢業生就業機會。

  某醫藥企業最近面試了一批畢業生,發現部分學生的表現與求職簡歷中的自我簡介有出入。有位學生在簡歷中寫道:“曾在寒假社會實踐中組織策劃過大型活動”,但面試官細問后發現,該學生只是參與過這項活動。據了解,一些諸如學業成績單、英語四六級證書、計算機等級證書等硬件,由於需要有關部門蓋章而無法自行“操作”。被“注水”的部分通常是實踐經歷、榮譽稱號、自我評價等內容。有的學生明明只是普通學生,卻自我“提拔”成了班長。有的獲得過班級榮譽稱號,卻“升格”成校級榮譽稱號。

  一些學生認為,為了脫穎而出,簡歷“改造”一下情有可原;也有的說,別人把自己寫得很完美,我不修飾一下,競爭中不就吃虧了嗎?對“注水”簡歷,用人單位也有辦法鑒別真偽。濟南某廣告公司人力資源部門有關人士表示,比起那些自我簡介,企業招聘時更看重學校蓋章的部分,比如成績單,能夠客觀真實反映學生學業素質。如果企業有意錄用某個學生,可以打電話向學校求證,到底是不是班長。面試時,往往會針對學生簡歷上的社會實踐經歷詳細詢問。如果某學生只是活動參與者而非組織者,幾個問題便會露餡。

  有關人事專家指出,大學生寫求職簡歷可以適度“包裝”,但不可“注水”,謊言總有被拆穿的時候。畢業生剛剛踏入社會,信譽是非常重要的,不要讓“注水”簡歷毀掉就業機會。

您正在瀏覽: 小心注水簡歷毀掉就業機會
網友評論
小心注水簡歷毀掉就業機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