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做份好簡歷,邁向求職成功第一步

做份好簡歷,邁向求職成功第一步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小景

做份好簡歷,邁向求職成功第一步 標籤:好簡歷 求職簡歷 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

  編者按:簡歷是求職時給人的第一印象,它直接影響到求職是否能夠成功。面對即將開始的校園招聘會,從未踏出校園的我們該如何寫好自己的求職簡歷?怎樣區分應聘外企簡歷和普通簡歷?面對鋪天蓋地的簡歷又將怎麼突出重圍?

  十月金桂飄香,在這個迎接收穫的季節里,我們向同學們介紹這組製作簡歷的方法技巧,讓我們從做簡歷起,步步走上求職的成功路。言簡意賅 許多還未畢業的大學生總覺得簡歷越長越好,以為這樣易於引起注意。其實,冗長的簡歷不但讓人覺得你在浪費時間,還能得出求職者做事不幹練的結論。另外招聘的工作人員工作量極大,大篇幅內容反而會增加招聘人的反感。所以,簡歷應在重點突出、內容完整的前提下,儘可能簡明扼要,不要陷入無關緊要的說明。

  強調成功經驗 有漂亮的外表而無內容的簡歷是不會吸引人的。別平鋪直敘自己在校的學習經歷,一定要提一提自己在校時除學習外所做出的其它成績,特別是集體協作能力須重點點出。這在企業招聘中很重要,特別是大企業。

  簡歷內容要真實 寫出好簡歷還有一個最基本的要求就是確保內容真實。有許多初次求職者,為了能讓公司對自己有好的印象,往往會給自己的簡歷造假。這在面試時很容易露出破綻,即使僥倖進入企業,也總歸有水落石出的一天。

  重點突出 由於時間的關係,招聘人員可能只會花短短几秒鐘的時間來審閱你的簡歷,因此你的簡歷一定要重點突出。一般來說,對於不同的企業,不同的職位,不同的要求,求職者應當事先進行必要的分析,否則效果會大打折扣。畢業生應根據企業和職位的要求,巧妙突出自己的優勢,給人留下鮮明深刻的印象。但注意不能簡單重複,而是做點睛之筆。

  傳遞有效信息 作為一名求職者,在簡歷中,你應該向用人單位傳遞一些有效的信息。這些信息包括:A.明確自己的奮鬥目標。對自已的前途有長期、明確目標的人,更易為單位賞識和任用;B.體現自己的工作意願很強烈;C.有團隊協作精神。一個容易與人溝通協調的求職者可以說已有一半獲勝的希望,如果你曾有社團活動的豐富經驗,可盡量舉例說明;D.掌握誠懇原則。面試前準備充分,神情鎮定,儀容大方整潔,臨場時充分表現自我,便是誠懇的最好表現。

  使用有影響力的詞彙 使用這種詞彙,如證明的、分析的、線形的、有創造力的和組織的。每句都用點這種詞彙。

  詞語使用要準確 許多負責招聘的工作人員都說他們最討厭錯字別字,他們說:“當我發現錯別字時我就會停止閱讀。”因為他們總認為錯別字說明人的素質不夠高。因此,我們最好不要使用拗口的語句和生僻的字詞,更不要有病句、錯別字。外文要特別注意不要出現拼寫和語法錯誤。一般招聘人員考察應聘者的外語能力就是從一份履歷開始的。

  突出自己的技能 列出所有與求職有關的技能,你將有機會展現你的學歷和工作經歷以外的天賦與才華。回顧以往取得的成績,對自己從中獲得的體會與經驗加以總結、歸納。你的選擇標準只有一個,即這一項能否給你的求職帶來幫助。你也可以附加一些成績與經歷的敘述,但必須牢記,經曆本身不具說服力,關鍵是經歷中體現出的能力。

  適當引用專業術語 引用應聘職位所需的主要技能和經驗術語,使簡歷突出重點。例如,你要應聘辦公室人員,招聘單位就會要求你熟悉字處理系統,如WPS或WORD等;招工程師,需要你懂繪圖和設計軟件。總之,招聘廣告會對不同的職位有相應的素質和技能要求,在應聘時應適當引用此專業術語。

您正在瀏覽: 做份好簡歷,邁向求職成功第一步
網友評論
做份好簡歷,邁向求職成功第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