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想..........

想..........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想做一個清清靜靜的人,與世事無爭,與風月無爭,與浮華無爭,想在最難熬的日子裡,在時光一秒一秒的飛逝間一個人靜靜的感覺人生的另一種律動.無論它是歡快的亦或是悲傷的.無論它是躁動的亦或是寂寞的;一個人清品一杯人生的酒,傾聽那塵世間潮起潮又落;一個人在生命的那個角落,輕輕的撫平歲月所帶給自己的一份創傷.

  這樣的一個冬日的午後,這樣的一份清冷,這樣的一種無由的思念,都是這樣的虛無。人生漫漫,漫漫人生,有很多東西其實連自己都說不清,或者連自己都不能開口說。很多時候,就是一種內心的感覺而已。這樣的感覺仿似一杯淡淡的清茶,在滾燙的水中只是那麼一個翻滾,一個個的葉片便鬆散開來,不知道哪一片葉子是最濃烈的,不知道哪一片葉子是最恬淡的,不知道哪一片葉子正是自己想要的。

  聽風的日子裡,卻只能任風、風來風往;看雪的時候,只能由雪、翩翩起舞;這人世之間自己又能主宰多少!自己想要的,自己不想要的,都是由不得自己的。自己只是人生的一個航船,父親還在的時候常常會說,他就是這條航船的舵手,無論我往哪裡行駛都會有他在掌控,這樣柔弱的我才不至於走錯方向。父親就是我的靠山,背靠這樣的大山,我從來都是無所畏懼,勇往直前。因為我知道,無論我是受傷了,還是落魄了,無論我傷的有多深,我總會找到一個避風港,那裡總會隨時隨地的接納我,任我停留,供我療傷。即使我只是以一個乞丐一樣的面貌出現在他的面前,他依然不會嫌棄我。他只會在我沉睡時默默的來到我的床前,靜靜的注視我,為我蓋好被子。

  這就是在我無知的歲月里無怨無悔的等着我回家的人,這就是在我懵懂的年華里一直支撐我的那個人。我原是他生命中的至寶。而在我無知的生命中,我卻並不知道其實他才是我的至寶。當我明白了這一切,我生命中的至寶已經遠遠的去了,他永遠的離開了,離開了我的視線,離開了我的生活,離開了我的生命。而我自己靈魂也彷彿跟着離開了。

  我原本不知道他對我有多重要,就在他走後的日子裡,我還在心裡暗暗的藏着他還在的理由。可是當我打開家門,當我一個房間一個房間的尋找,卻怎麼也找不到他的身影,我掙開母親,發瘋的在父親曾經走過的坑坑窪窪的田埂上、甚至溝渠邊,我都找遍了,卻沒有找到父親。我趔趔趄趄的奔跑在鄉間小路上,那一刻我突然就沒有了家的感覺,我突然就覺得從未有過的無助,從未有過的疼痛,從未有過的寒冷。

  從此人生只能閉着眼睛去走,沒有了靠山,沒有了掌舵的人,沒有了供自己療傷的那個地方,所有的路只能自己試着去走,有了傷只能自己慢慢的舔,學會自己給自己療傷。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最疼愛我的那個人已經走了,也帶走了我曾經的期冀,嚮往與夢想!

  雖然如此,我卻知道,我依然要堅強,因為我曾有一個堅強的父親,他曾在那樣艱難的環境中那樣堅強的活着。樹欲靜而風不止,即使這樣我也會堅持。父親曾經非常喜歡小孩子,我看着一天天就要長成大小夥子的兒子時,就會不自覺的想到父親,要是父親還活着,他該會多麼欣慰!

  要是父親活着,他該會怎樣的疼惜他的孩子們!.......

您正在瀏覽: 想..........
網友評論
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