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那一年的邂逅

那一年的邂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那一年的邂逅 標籤:一年級 童年的秘密

  那一年的邂逅

  那一刻,我升起風馬,不為乞福,只為守候你的到來;

  那一天,閉目在經殿香霧中,驀然聽見,你吟頌經中的真言;

  那一月,我搖動所有的經桶,不為超度,只為觸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長頭匍匐在山路,不為覲見,只為貼着你的溫暖;

  那一世,轉山轉水轉佛塔啊,不為修來生,只為途中與你相見。

  ——題記

  我承認那只是一個意外,意外的邂逅,但就是那麼一個意外卻變換了我七年的風景,有多長?也不過就是七年。

  在青春的路上,遇見總是一場美麗,不管是對還是錯,不管是在錯誤的時間裡遇上了對的人還是在正確的時間裡遇見了錯誤的人,而不管是錯了時間還是錯了地點抑或是遇錯了人……

  我總是在想,如果,那一年我沒有遇見你,我的過往又會是怎樣的,是絢麗多彩還是灰暗憂傷?我在想,如果沒有有你的陪伴,這七年,我會不會錯過那一路的優美的風光?

  現在,我想,如果那一天我沒有遇見你,或許我會遇到另外一個女孩,她也會和你一樣陪我一起走過一段,我過得或許很快樂或許很悲傷,如果沒有遇到你,我想,這七年一路走過的風景,一定會是另外一番,季節也會是不同的轉換。

  過去是一條路,現在也是一條路,而我就走在中途,幸運的是我在途中遇見了你,有了那一年的美麗邂逅,我們紅塵作伴,知交七年,轟轟烈烈一場,也算是不負青春年華。

  席慕容曾在她的詩《一棵開花的樹》里寫下: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我用真摯的心向上帝祈求。上帝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長在你必經的路旁……樹上開滿了花,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我遇見你也是在我最美麗的時候,倘若讓你現在遇見我,我想,我一定不會入當初那麼熱情和執着,

  遇見你,就在那一刻,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不是你遇見他,亦不是她遇到我,就是我邂逅了你,不能不說,這就是佛說的三生緣,雖然我不信佛。

  我已經不記得,那一天,是怎樣遇見的你,或許是在行人稀少的鄉間小路上,或許是在路人腳步匆忙的街巷,抑或是在安靜的圖書館……但我依稀記得,那一天,我們彼此留下了很好的印象。那是侯,五月的石榴花開得正紅火,而隱藏在綠葉叢中的丁香花也泛着淡淡的暗香。

  我倒是記得,我們第二次遇見是在六一兒童節,嗯,那一天,我是節目主持人,而你正好在節目的最後跳一個美麗的舞蹈。當你出場的那一刻,我憑着模糊的記憶,認出了是你,那一刻,我的心兒跳得慌亂……天知道自己日夜思念的人,突然出現在自己的眼前,那是怎樣的美妙!我悄悄地躲在帷幕後面偷偷看你跳舞,才第一次知道你的五天的那麼好,也第一次知道了你的名字,也正由此記住了你的名字,記住了你……

  我們的故事就是從那時侯開始的吧。

  七年的青春故事,也都只因為那一年的邂逅。

  雖然現在我們不在一起,但心裡也沒有那麼多的葛屨,不能相濡以沫,至少也沒有相忘於江湖。

  隨着歲月的流逝,我們或許會遺忘了彼此,但我決計不會忘了那一年的相遇。

  七年的青春,七年的故事,也都只因為那一年的邂逅,在我們心裡留下永久的美麗。

  弱水三千,我只飲一瓢。七年的故事,太多太多......我只要銘記,那一年的相遇,那時邂逅的詩意。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年的邂逅
網友評論
那一年的邂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