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但我真的不能

但我真的不能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一隻孤獨的鳥攜着一抹如血的夕陽在我視線中漸行漸遠。我忽然想問自己:當它真的消失地時候,我的心會不會為之感傷。於是我選擇了等待。終於,那個小點不見了,而我的情緒卻沒有任何的變化,我被自己的平靜嚇着了。唉!也是紅塵太重,許多東西對於我來說已經見慣不慣了,我的心早已習慣了許多的冷漠。

  ??風從我的身邊走過,像一塊紗從臉上拂過。葉子無聲的追趕着季節腳步,流去的時光一點點帶走我心中那些或美麗或悲苦的記憶,筆下流淌的不再有昨天那些響亮的喝彩,一聲嘆息抽幹了心中僅存的浪漫,我那孤瘦的身影便在落日的餘輝里拖下了沉沉地昏暗。

  ??當天地真的昏暗下來的時候,我才發覺自己真的無助。孤獨在我的裙邊舞動,寂寞在我的發梢上纏繞,你留給我的只有一杯苦澀卻依然醉心的酒。徘徊在昨日門外,我多想為你舞動的生命多姿,卻好怕我會帶給你心之傷痛。於是,我遠離你的左右,在夢中獨自起舞,感受着月華之清冷,體味着難言之苦痛,我不敢也不知歸處,只是在無助地凄然地想舞盡青春而長眠。

  ??假如我真的睡去,我不願醒來,身之疲、心之累使我只想沉睡。我多希望星星搖曳着為我升起紗帳,月亮柔和地為我披上衣裳。我那些曾經的傷痛也會自己找到了家。如果一定要我留下什麼,那就留下一抹淡淡的愁,便不要再搖碎我的夢,不要再撕裂我的軀體,我情願為這一切再一次把自己拋進寂寞的海里。

  ??無奈真的憔悴了我的生活,我已承載不起那些無言的承諾,儘管我知道,只要轉身,孤獨會再次與我擁抱,但我別無選擇。遠離你,遠離你的愛,是我自己給自己留的苦酒。不管你如何的不舍,不管你如何的挽留,我卻別無選擇。儘管我知道你會一直在遠方注視着我,但我卻真不敢回頭。

  如今的我,獨自站在窗前,又一次體會了人世間孤苦無依的殘酷。生活中的風雨又總是不期而至,但我真的欣賞風雨來時的那份淋漓盡致。如果人也能如風雨一樣隨意的把自己的情緒的揮灑,也許就會盡興。我知道這不可能,人只能一個人去讀取思念、一個人去體會難言;人只能忍住淚水、只能吞下悲傷;人只能把熱淚變成清水,只能把真情變為無情。

  ??知道嗎?我不只一次的告訴自己,我們從來沒有相遇過。可那些飛揚起的塵,總會不合適宜的模糊我的眼睛,讓我有落淚的感覺。於是我不停的如老尚誦經一樣的讀一句話:有愛未必快樂,寂寞也許最美麗。可我真的好想愛一場,哪怕最終會醉倒在你的臂彎里永不再醒來。

  但我真的不能。

  本散文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但我真的不能
網友評論
但我真的不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