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縷秋風襲過,送來陣陣清涼 ···雲舒雲卷又是一季瀟湘,湖光山色,藍天白雲,落日餘暉,旖旎風光···

  風卷落花,仍然釋放最後的芳香···凋零的晚秋,已把楓葉萱染,楓漫山崗,讓秋天增添了鮮艷的色彩···點綴凄楚與薄涼!

  是誰說那是多情的秋描繪了寒來暑往···讓季節更換!其實那是時間把秋天召喚···拿起畫筆,描摹出了豐收的模樣!

  瑟瑟秋風吹黃了田野,黃豆的枝幹沒有了葉子,只剩下掛滿渾身的角角;葵花金黃的笑臉已不再展顏,只是垂頭沉思,留下滿臉香脂的籽粒;雖然玉米秸稈已經枯黃,但是上面的玉米棒棒金光閃閃飽滿豐壯;火紅的高粱像燃燒的排排蠟燭一樣,點亮了秋光!

  山上的海棠好似燈籠一樣,有紅有黃;李子園裡飄來陣陣馨香, 掛滿枝頭搖搖晃晃!葡萄架上紫波疊卵,串串點綴!各色品種,碩果累累,垂涎欲滴···

  深深懂得:生活,是煮一壺月光,醉了 歡喜也醉了憂傷。起風的日子,更應該堅 強,輕擁滄桑,笑語流年,剪一段過往,裝 點歲月,無怨無悔走過,盈一份淡然,笑看 青山綠黛暖融遠雨微涼!這一季秋風送爽,給我們留下了豐收在望···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