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櫻花夢(二傳說)

櫻花夢(二傳說)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當太陽的光輝再次進入的夢汐的睡眸中,也就是第二天正式的到來。一副沒精打採的樣子的夢汐瞅了瞅枕旁的鬧鐘,懶洋洋爬了起來,穿好衣服,就搖搖晃晃地走出了房間。吃過早飯後,夢汐稍微對着鏡子整理了自己的衣着,望着鏡子中的自己,滿臉的困惑和無奈錯綜交融着。

  夢汐正打開房門,準備離開時。

  “夢汐,你去哪裡啊?今天是周末啊……”在身後的母親好奇的問。

  夢汐轉過身子,微笑道:“我去外面看看櫻花。”從小喜愛櫻花的夢汐知道這樣的回答會讓母親不會追問,因為母親知道夢汐對櫻花是如何痴迷。

  母親微笑地點了點頭。夢汐離開后,母親又恢復了往日的平靜,而有與往日不同的是平靜中夾雜着一絲期盼。

  夢汐離校門口還有一段距離時,遠遠地望去,愛櫻和米婭已經站在校門口了,晨暉靜靜地瀉在她們身上,反射出別樣的光彩。雖說是周末,校門口偶爾還是有三兩個人進進出出。當愛櫻看見已走近的夢汐,道:“夢汐,我們在這裡等了很久了喲!”愛櫻說這句話時,絲毫沒有責備的意思,反而臉上還露出絲絲微笑。

  夢汐聽到愛櫻的語言,似乎有些歉意,就故意把聲音壓得很低,但足以可以讓愛櫻聽到,道:“對不起……”夢汐臉上泛起淡淡的紅暈。夢汐本來是沒有來的打算,但是看到鬧鐘而出神的他,彷彿被一種神秘的力量硬拉扯了起來,難掩心中的無奈。

  “好了,我們就快去吧!”旁邊的米婭迫不及待地道。

  “嗯!”愛櫻笑道。夢汐則是點了點頭。於是大家都向後山走去。夢汐有意地與愛櫻和米婭稍微拉了拉之間距離,走在最後,愛櫻和米婭也沒有在意這些。他們從一條偏僻的小路上去,道路上的草長得十分鋒芒,一副古態的樣子,只有道路兩邊肆意長着一些鬱鬱蔥蔥的老樹見證這條路歷經的滄桑,從道路橫過的野兔和不知名的鳥鳴聲給這本來就陰森的環境增添了幾分蕭索,可想而知這條路已經很久無人問津。沒走多久,就到了山頂,夢汐的視野也一下子開闊起來,這裡是一片寬闊的空地。空地的草顯然比路上的草要稀少得多,也沒有那種寒芒的感覺。空地中間佇立着一顆乾枯的樹木,樹木上面沒有一片葉子,遠遠望去,那根本就是沒有倒下的黑乎乎的樹骸,似乎周圍的樹不敢有意向它靠攏,這塊朽木散發出讓人不敢恭維的氣息。頓時有種模糊的熟悉迎面撲來,夢汐不知是何年何月的記憶在這裡停留過。愛櫻滿臉的微笑,迫不及待地跑到樹下。米婭看了看愛櫻,然後又把視線停留在跟上來的夢汐身上,夢汐的臉上充滿了驚奇,米婭的臉上也是疑惑不解,然後一絲微笑如一縷微風拂過驅趕走了困惑,道:“我們也跟過去吧!”米婭的微笑上夢汐不禁一震,夢汐才回過神來,點了點頭,跟着米婭也走到了樹下。這棵殘敗朽腐的樹榦被時間勾鏤出深深的溝壑,真的像是一位風燭殘年的孤獨老人。愛櫻抬着頭,飽富深情地望着古樹。習習和風,吹動的是愛櫻髮絲,吹不動的是愛櫻散發的美感。

  “其實這是一株櫻花樹。”愛櫻絲毫沒有轉頭,不知是不是自言自語。在旁邊的夢汐聽到后,身體不由地一震。在怎麼看,這塊爛木也不像一株具有光彩奪目的櫻花樹。“這個世界的櫻花是不會凋謝的,無論春夏,還是秋冬,它們一直會綻放光彩。”

  夢汐感到一絲驚奇,望着面前的這棵櫻花樹,好奇地問:“那這…是已經死掉了嗎?…”

  愛櫻看了看夢汐,後有又把頭轉了回去,道:“沒有……”

  夢汐追問:“那為什麼這……”

  “那是因為它在是等待傳說中的命運之子。”米婭突然的開口讓這事情變得越來越離奇了。夢汐滿臉疑惑地望向米婭,米婭用餘光注意到夢汐的神情。“其實這隻不過是個傳說。”

  夢汐好奇地道:“傳說?”

  “嗯…是傳說…傳說一千多年前,這裡環境秀美,很多人們都到這裡安居樂業,都以為到了這裡就能過上幸福甜美的日子。事實也正是像他們想象的一樣,他們到了這裡的確是過上了所謂幸福生活,不過這樣的生活沒過沒過幾年。有一天晚上,這裡不知從哪裡來了一個惡魔,名叫瑪門,雖然是惡魔,但是外表也是一個普通人的模樣,唯一不同的是他有一雙赤血色的眼睛,手中執有一把名叫Gungnir的長槍,”夢汐聽到這裡一驚,米婭也注意到夢汐,笑了笑,繼續道:“他用那把長槍肆意殺戮,一晚過後,這裡已經血流成河,屍積成山,成了血紅的一片,似有鬼泣之聲籠罩上空。就在這時,就出現男女兩人,男的叫阿爾忒彌斯,女的叫阿瑞塞莎。兩人手握相似之劍,卻實為不同之劍,阿爾忒彌斯手持傳說中的王者之劍Excalibur,阿瑞塞莎手持傳說中的勝利之劍Gram,三人勢均力敵,不分上下,大戰經過三天三夜,最後由於阿瑞塞莎的勝利之劍被折斷,喪失了性命。阿爾忒彌斯傷心欲絕,一下子就瘋狂起來,本來就傷痕纍纍的瑪門被王者之劍的劍氣震懾住,,最終化成星星光斑,消失了。阿爾忒彌斯知道瑪門並沒有死亡,而是總有一天會復活的。但因阿瑞塞莎的死讓他無心迎戰,最後阿爾忒彌斯抱着阿瑞塞莎的屍體,來到這山頂,用尚好王者之劍和折斷的勝利之劍將自己和阿瑞塞莎封印在這棵櫻花上,這樣能夠等待命運之子使這這棵櫻花樹開出花朵,從而喚醒他們的靈魂,給予命運之子力量,從而打敗不知何時會復活的惡魔。”說到這裡的時候,米婭似乎多了一些惆悵,“不過,雖然千年的傳說始終流傳下來,但是傳說畢竟只是傳說,沒有人會相信的,所以也沒有人們為了千年遺留下的櫻花夢來到這裡來。”

  血染寒夜醉,人亡殘花碎。

  何覓櫻花夢?千秋一輪迴。

  千年的傳說寄托在這棵古朽的櫻花樹,時時刻刻都傾散着無盡的悲涼。時光雖跨越了千年,但記憶雖着時光的流逝而保留下來,千年前的驚心動魄卻依舊擾亂今人的情思!

您正在瀏覽: 櫻花夢(二傳說)
網友評論
櫻花夢(二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