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讀你如同沐浴三月春風

讀你如同沐浴三月春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是在甘南草原一隅的碌曲縣郊區小鎮黨委搞秘書工作的年輕人,也是一位文學愛好者,說心裡話,在當前眾多的期刊方陣中,惟有《讀者》是我最喜歡的刊物。記得當年上中專時,常常由於囊中羞澀,雖能在高原小城的街頭報刊亭中看到渴望已久的《讀者》,但只能捧在手裡草草翻閱一番后又難以割捨地放回原處。那時,偶爾有哪位同學買回一本《讀者》,我們一群文學愛好者先是集體瀏覽一遍目錄,爾後便約定好依次傳閱開來,每每傳到自己手裡時如獲至寶般細嚼漫讀起來,等到大夥一飽眼福之後,就圍坐在一起討論起那些優美的篇章來,那種如饑似渴的閱讀氛圍,親切融洽的欣賞情景,至今回味起來,仍然讓人感到無限欣慰和陣陣感動。

  走上工作崗位后,雖然未按期訂閱,只是在雙休日到縣文化館的閱覽室中過把《讀者》癮,每當遇到名家新作等心動的期刊后還是徑直去郵局書櫥購買,拿到家裡茶餘飯後仔細翻閱着那特有的帶着油墨味香的精彩篇章時,身心便愉悅在那精美的字裡行間,常常被那一篇篇美文的優美意境所深深打動。可以這樣說,《讀者》刊登的每一篇文章雖然不都是名篇佳作,但它是作者的得力之作和上乘之作。為此,對於《讀者》目錄中那些熟悉或不熟悉的作者,我常常懷着一種由衷的崇敬。於是也曾這樣想,如果哪一天我的作品也能“登”上《讀者》這座文學殿堂,我將邀請一幫摯友好好地慶賀一番。雖然我曾投寄給《讀者》的文稿由於“火候”不佳而未能遂願,但對於《讀者》的一片虔誠和摯愛,我未曾有過絲毫的改變。

  在中國的報刊雜誌叢林當中,《讀者》以它雋永獨具的風格歷舊彌新,巋然不動,始終堅守着那一份執着,那一份自信。《讀者》已成為甘肅的名片,《讀者》的成功,是我們西部人的驕傲!

  每當我在工作勞累或孤獨寂寞的時候,就會情不自禁地拿出自己一度珍愛的《讀者》反覆欣賞,當重溫那些欲將塵封的篇章時,心境便無限愜意和輕鬆自在,那種感受,如同沐浴三月煦暖的春風。有《讀者》為伴,我會永遠不感到寂寞!

  2003年4月22日於瑪艾鎮

您正在瀏覽: 讀你如同沐浴三月春風
網友評論
讀你如同沐浴三月春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