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拾掇華年——飛逝的青蔥歲月

拾掇華年——飛逝的青蔥歲月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拾掇華年——飛逝的青蔥歲月 標籤:歲月神偷

  瑟瑟寒風,拂三尺黃葉滿地;花草依依,停滿腔傲骨立雪中,又是一年黃花落盡滿地蕭索。喉鳥聲聲傳思念,鷓鴣咕咕訴別情,又是一季團圓相逢離別日。

  故地重遊,物事人非,說不出的凄涼哀傷。光陰荏苒,復始華年,道不盡的悲憤惋惜。一曲離歌傳唱千古,點綴了那別類花樣年華。不同時空,不同人物,造就的卻是同樣的惋惜別離情。青山依舊,綠水長流,即使那山再青,那水再秀,也勾勒不出夢想中的伊甸園。

  寂靜蕭瑟的校園,冷了故人,濕了衣裳。在他的記憶中校園從未如此的安靜。同樣的公寓大道,同樣的樹木花草,一樣穿梭於三點一線忙忙碌碌的人群。恍惚間,他好像看見了那個時常昂望天空的孩子,瞳孔深處隱藏着絲絲柔情,昂着頭,看天上雲捲雲舒波瀾不驚;看見了那個孤注一擲拼搏苦讀揮灑淚水的另類少年;看見了那個周遊朋友身邊兜售青春的幸福男孩。

  俯拾青春歲月,掇取花樣華年。我們努力過,拼搏過,義無反顧的追求過,我們無怨無悔。我們哭過,笑過,惆悵失落過,才了解生活原是多滋多味。反轉地球,不敢在奢望重新來過,只希望那被遺棄的華年永埋自己的心田。再夜深人靜孤獨無依之時,重新品常那五味俱全的花樣歲月,重新解讀自己得人生,找到自己不懈奮鬥的動力。

  青春的歲月,放蕩的生涯,只因胸中燃燒着夢想,一路披荊斬棘,歷盡坎坷,眼看腳下路越走越寬,越走越平坦,卻發現自己傷痕纍纍。滴滴血淚,道不盡一路的苦與樂,只看見那懵懂少年依然在陽光下翩翩起舞

您正在瀏覽: 拾掇華年——飛逝的青蔥歲月
網友評論
拾掇華年——飛逝的青蔥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