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聲輕嘆,流年無恙

一聲輕嘆,流年無恙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文/蕭何問情

  子夜清寒,萬籟俱寂。夜幕靜靜落下,沒有星光點綴的夜空,黑色充盈着每個角落。一個人安靜的坐在電腦前,看着不斷跳動的音符,有淡淡的憂愁在心間靜靜流淌。一聲嘆息穿透了歲月的寒涼,瀰漫在泛黃的紙頁間,熨貼在生命的心口,散落在寂靜的心谷。

  紅塵輾轉,異鄉漂泊。大年三十,想起這個與家人團聚的日子,自己卻孤身在外,漂蕩的靈魂,模糊的鄉愁。一個人的時候,總會不斷的捫心自問,這一路走來,為的是什麼?愛情、事業,還是逃避現實?湧入社會的潮流,穿梭在迷宮般的城市,看似繁花似錦,一路上都鋪滿荊棘,青春早已被揮霍殆盡。

  年少輕狂,好高騖遠。花樣般的年華,面對身邊那些美好的事物,總是趨之若鶩,隨心所欲。曾經懷揣着美好的夢想,踏上人生的戰場,荊公少年,不可一世,堅信自己一定能夠披荊斬棘。可是,當一旦遇到重重困難時,在千錘百孔的打擊下,連連敗退,最後被傷的體無完膚,終於發現,自己原來如此不堪一擊。

  塵世風雲,未始有極。曾經,面對一個人的黑夜,夜深人靜時,寂寞來襲,突然覺得萬分惶恐與不安。面對傳入耳邊的冷嘲熱諷,一度沉淪、墮落,也曾陷入了卑微的漩渦,將人生的船舵迷失了方向。年少的輕狂,確實打亂了生活和諧的步奏,但天性使然,未經過嚴寒酷暑,飽受衣寒棟,膚皸裂,又豈能自卑自棄,心灰意冷?在不斷迎接人生歷途上挑戰的過程中,每一次挺過艱難險阻之後,或多或少都有收穫。

  回首前塵,恍然如夢。或許,在繁華和喧囂的背後,總有太多的憂愁在瀰漫,總有太多的嘆息在流淌。多少煙雨舊夢,多少傷春悲秋,錦繡江山如畫,散盡塵世繁華。昨日耳邊私語,綻放多少情花?看清天邊月牙,勾起多少思念?細描一點硃砂,多少剎那芳華?在筆尖飄零的日子,寫了角落裡的人,角落裡的事,卻終究沒有寫出幸福給自己。人生的年輪歲歲圈深,生命的成長月月描厚,驀然回首,韶華傾覆,輕了流年,負了時光。

  時光荏苒,歲月匆匆。多少年輪編織了多少皺紋,時光蹉跎着那憔悴的臉龐,少了昔年的稚嫩,多了一分堅毅。不知何時,心裡多了一泓悲傷的泉眼,不停的灌溉着乾枯了的記憶,豐滿着我曾經的喜怒哀樂。年終歲首,又是一個未知的開始,歲月蘇醒在泛黃的照片里,創業的艱辛、奮鬥的青春、生活的勞苦,我想這將是我無人分享卻引以為豪的寂寞。

  遺漏的是沙漏,無法倒流的是時光,帶不走的是歲月的芬芳,回不去的是年華的滄桑,留不住的是時間的流淌。有人說:命運就像五線譜,關鍵在於掌握,行之輕敲慢打,彈之緩慢有聲,品之細聞有形,聽之音婉動人,站在生活的舞台上,只有努力地彈奏出優美曲調,盡情的發揮自我的潛能,才能演奏出璀璨多姿的精彩人生。

  原創:

您正在瀏覽: 一聲輕嘆,流年無恙
網友評論
一聲輕嘆,流年無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