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梅

  作者:徐東風

  當雪花沁透着綠意,朔風漫卷大地,你卻在白雪皚皚中傲立枝頭,向世人宣布:春天到了。

  你雪映的顏,白裡透紅,嬌羞中含着冷艷;你傲立的枝,清雅俊逸,看似柔弱,卻亭亭玉立,承載着濃濃的嫣。

  你秀中藏堅,在嚴寒中開放,有的像雪,渾然一色,有的像少女的膚,冰清玉潔,滑如凝脂;有的像火,似夕陽映照的雲;黃的似金,囅然生輝,有的綠如碧玉,晶瑩剔透。

  你沁脾的香,淡雅而悠遠,別具神韻;你傲立雪中,起舞弄影,芳醉雪原,任憑嚴寒侵蝕你的肌膚,你依然清麗高潔,傲視蒼穹,你嘲笑牡丹的雍擁華貴,月季的嬌艷浮華,玫瑰的奼紫嫣紅,荷花的高貴典雅,你獨樹一幟,在季節交替中獨佔鰲頭。

  你在嚴寒中傲立枝頭,悄然開放,點綴着素色世界,在奼紫嫣紅中悄然凋謝,不與百花爭艷;你俏而不爭,嫣兒不妖,脫俗典雅,為世人尊崇。

  吹拂你的並非和煦的春風,而是伴雪的寒風;滋潤你的不是溫潤的春雨,而是徹骨的冰雪;親吻你的並非春日暖陽,而是寒風侵襲的一縷餘光,但你依然散發醉人的清香。若非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即使你化作了花泥,你芬芳的氣息依然悠遠飄香。

  你在風雪中悄然開放,在寒風中孤傲的搖曳,面對紛紛飄舞的飛雪,你的微笑依然燦爛如陽。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