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17歲那一年,如果你也聽說

17歲那一年,如果你也聽說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17歲那一年,如果你也聽說 標籤:一年級

  花香花濃花亦淡,花開心怡賞自然。流年流水流不盡,留你淺笑回眸間。

  ————題記

  【一】

  17歲的那一年,秋灑落葉,我站在榕樹下,看青春漫過我的臉。我小心翼翼的摘下屬於我的青澀和懵懂,將她一併獻給那些最美好而又純真的記憶。

  17歲的那一年,你悄然走過我的視線,在那條街,在那站台前,當搏動的心向你靠近,我知道,我早已告別炫夏燦爛的季節。秋的思念,一點一點,我漸漸開始埋怨,多想見你一眼。渴望記住你瀟洒的笑顏,我開始追逐童話般的感覺,只是,追逐的路太遠。

  17歲的那一年,你還會記得有我的畫面?只怕到最後只是陌生的直覺,某年某月某一天,回憶依然清晰可見,遠在天涯的你,成為了我狹長的紀念。指縫間流淌的時間,卻有着那秋日裡不改的面容,當冬雪臨近,當漫天的雪花代替我去思念,心緒漸行漸遠,留下不可遙望的瞬間。

  你走的太遠,那麼匆匆的,竟沒有了留念。有你的泛黃相片,成為了那一刻最真實的想念,很久了,當那一年離開了身邊,彷彿一輩子的永遠,一道憂傷的明媚,只是為了青春的祭奠。

  記得,你終究出現在我17歲的那一年,沒有再見,沒有語言,當你離開了校園,我從未想過,往後是我執着的歲月。

  如果你會聽說,那些關於你的話題,依然溫熱的溫柔,那些跌跌撞撞的曾經,只為能夠讓你在我失去的青春里刻下感動,

  如果你會聽說,想起你,想過你,那個陌生的心,還是沒了着落。無可奈何,等你的人不止我一個,只是沒有緣分的許多,還剩下曇花一現的悲歡離合。

  不知你會不會記得我,那個陌生的我,如果你能想起我,不知會想起什麼……

  17歲以後的每一年,風雲輾轉,沒了緣,你來過的花開流連,霜華了寂靜的世界,當你離開我的視線,離開我的城市,只有那座孤寂的城市,伴我度過冷暖春秋,可是,我開始越走越遠,情,像斷了的線,把荒涼纏繞進滄桑,不管路途充滿絕望,只怕,只怕你會消失在我心的惆悵中。一路掙扎,一路遙望,一路迷茫。

  18歲的那一年,是個美好期間,當所有人並肩作戰,迎接高考,那些無關痛癢的愛戀,又算成了什麼?

  19歲的那一年,那個暑假,我敲擊着鍵盤,速寫着那些熟悉的字眼,一遍又一遍,可最後還是沒按確定發送鍵。

  20歲的那一年,當一場場遇見化成夢幻泡影,當心裡還留有關於你的春天。當一場場奼紫嫣紅成為懷念,當所有關於你的回憶重演,那一陣陣淡淡的花香留影。

  ……

  花信之年,你還是你,我還是我,又像是沒有交集的原點,只是我還會想起,你的樣子,你的名字,還有不及的模糊傷痕。時光寂寞,昔日寒冷的緣分,不過是世界里逃不開的憔悴靈魂,我依然認真,就算最後孑然一身,我不後悔自己用情太深,哪怕最後只剩下淚痕。

  【二】

  冬日的清晨,天氣有些清涼,透過窗,院子落葉,如我的思念厚厚一疊,風,輕撫在我的肩,彷彿預示着新的一天有多麼令人遐想。當鳥兒們嘰嘰喳喳的雀躍時,我知道日子又混混沌沌的過去了。當一個個夢中乍醒的衝動,窗外已是微雨綿綿。飄雪的日子已經不再,代替的是饒有春意的闌珊。

  我呼吸着清新的空氣,撐起過往傾情的歲月,泡上一杯濃濃的茶,品味着屬於它的香甜婉美,然後,將對你的思念倒影在茶中,看杯中泛起的層層漣漪,一圈圈的墜落,就像心緒,總是需要靜靜的分享,靜靜的沉醉,在不知不覺中回味苦澀。

  委婉的眸間是一汪清泉的涌動,半縷淺笑,流轉住紅塵多少痴戀。舞動的雨絲,在玻璃上戛然而止,留下回味的空隙。騙錢的念想,猝不及防的憂傷,一幕幕含香的心事層層零落,使心蓬亂。

  風過呢喃,竹軒憑欄,看樓閣下碧波迴旋流轉,看青煙縷縷幽幽飛天,零散的雨點停駐在俏枝頭,格外溫暖,彷彿枝葉上還留有露珠,晶瑩剔透的就像透明的時空,惹亂了我的倉皇,那些塵封的情節,在回眸間,等誰?

  雨泛花香,柔波絮卷,每及說起你的名字,總讓人翻開記憶的匣子,面容含羞,把你寫進詩的每一頁,手中的鉛筆,來來回回:“你如同絢麗的雪蓮花,冰峰上紅碩的花朵,開的委婉,開的寂寞;你更像一篇動人的篇章,總會讓品讀的人心生蕩漾;我把你匯入我水墨的文字,揮灑於十里春風。我就像佛前打坐的蓮花燈燭一盞,默默祈禱渾然修來今生的緣,花香送暖,蜂戀花淡。”

  花開的深刻,情抹的濃烈,那一年,遇見,那一年後,離別……

  “天涯的盡頭是風沙,紅塵的故事叫牽挂,封刀隱沒在尋常人家,東籬下閑雲野鶴,古剎,劍出鞘恩怨了,誰笑,我只求今朝,紅塵客棧風似刀,驟雨落,宿命敲,任武林誰領風騷,過荒村野橋,尋世外古道,遠離人間塵囂,柳絮飄執子之手逍遙,檐下窗欞斜映枝椏,願與你席地對座飲茶,我以工筆畫將你牢牢的記下,提筆不為風雅,燈下嘆紅顏近晚霞,我說緣份一如參禪不說話,淚如梨花灑滿了紙上的天下,愛恨如寫意山水畫……”

您正在瀏覽: 17歲那一年,如果你也聽說
網友評論
17歲那一年,如果你也聽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