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心靈之美最重要

心靈之美最重要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個外表漂亮而內無愛心,其實是一個十分醜陋的人;一個其貌不揚而滿心是愛,實際是世界上最漂亮的人。美麗純潔的靈魂,可以賦予一個並不好看的身軀以美感;正如一個醜惡的靈魂,會在一個非常漂亮的軀體上,打下某種不由使人厭惡的烙印一樣。人的外表固然需要整潔優雅以美觀,但人的內心更需要整潔優雅以美感,美貌無美德,好比花無香。有道是:“名山不在高,而在於景;人美不在貌,而在於心。”

  外表漂亮艷麗,而立心不良那是魔鬼的化身,其本性不是魔鬼,但是魔鬼的使者。僅憑天姿以花容悅人,殊不知其腹似藕千孔百漏,天姿徒存,其如塑料花。縱有天姿不過糞土加雪,將為蛆蟲所食,愈是顏色艷麗的花,愈是缺乏內在的芬芳;越是樸素單純的人,越有內在的芳香。貌美心不美的人好比月亮,表面看上去皎潔光明,高掛在天空,而在月球的背面,凹凸不平,坑坑窪窪,充滿了醜陋和悲哀。

  例如香水只勾引膚淺的嗅覺,心美、書香能浸透人的靈魂。盛開的玫瑰很快就凋謝,美麗的蝴蝶只能活一天。請用造物主所賜予我們的東西來裝飾,讓心靈更加美麗而純潔;讓心地愈善良而誠實。

  聖經上記載:“你們的裝飾不應是外面的髮型、金飾,或衣服的裝束,而應是那藏於內心,基於不朽的溫柔,和寧靜心神的人格:這在天主前才是寶貴的(伯前3:3-4)”。所以古往今來女中典範屬聖母,請向她學習,求主幫助我們效法她。

  寫於2012年12月9日

您正在瀏覽: 心靈之美最重要
網友評論
心靈之美最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