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孽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一直自認棋藝棒,並且頗有點沾沾自喜的驕傲心理。

  ??當初學棋,完全當作一種娛樂方式來消遣時間。棋師從九路,十三路,十九路,一步步慢慢地耐心極致地教會我。當能夠獨自挂帥,單打一面時,棋師說,我要走了。以後這棋該怎樣走,就由你來細細琢磨。於是,棋師滿懷感傷地去了。棋師疼我惜我,但卻從不說愛我。一貫地認為自己也不過是他手中緊捏着的一顆棋子,任由他來去自如地擺弄。

  ??棋師走那天,我仰躺在床上蒙頭大睡,電腦不關,吱吱吱直響的pp消息提示音弄得我滿眼迷糊。那一長串的戀戀不捨的惜別之語看得我眼直疼,隨後,洗洗臉,若無其事的該幹嘛幹嘛去。

  ??棋師走後,整個人就整天面對着電腦,在那種前不見來人模樣,后不聞言語對話的場面中,獨自過了相當一段長的空白日子。某天,一局后,有人從那頭主動搭訕,你是不一男的。我噼哩叭啦打字回過去,你爺才是男的。那人不高興了,丟來一句責罵,你這人太沒素質了,差勁。我也火了,趕緊地不甘示弱地抗議,誰先說別人沒素質誰就最沒素質。字發過去,隔了一分鐘,不見人回。等得不耐煩了,於是移動鼠標,點開強制性點子。那邊總算有了動靜,一盤黑子白子數下來。我穩打不動地贏了。他輸了,但仍不見走人,又雄糾糾氣昂昂地點了開始。才扔了一個子,他又不動了。我估計他要麼是在仔細琢磨棋路,要麼就是在故意消磨時間。我下棋,很少給人長時間考慮。因為我喜歡一子落定,速戰速決的結果。他似乎不懂得我的心思,只一味地拖拖拉拉,遲疑不動。這樣的男人可真真令我煩了,我鼓着氣敲了幾個字,輸不起就別下,我鄙視你老木(母)。然後,一溜煙跑了。

  ??緊跟着,吊在上面的qq有陌生人發來一句不癢不痛的話,嗨,你相信緣分嗎。

  ??我說緣分是個什麼東西?我不相信,從來不。什麼鬼玩意。坐在椅子上,猜想那人的表情和模樣,我嘴角冷冷地笑。

  ??那人說,你玩遊戲不?

  ??我說不玩。

  ??下棋。

  ??不下。

  ??象棋,圍棋。挑一樣。

  ??我猶豫了一下,結果很認真地選了圍棋。

  ??九路小棋盤。我氣勢洶洶地逼着他一步步後退,大有一副趕盡殺絕的報復心態。

  ??來人在一連幾次的舉手投降之後,蹦蹦跳跳打出一行漢字,我服了你。但我不服你那句我鄙視你老母。我大笑,眼淚忽兒就唰唰地掉下來。

  ??棋師走後,我活脫脫地變了一個人,換了一副性格。飯不吃,水不喝,而棋是每天必下。自從迷上圍棋,我就無可救藥地戀上了。喜歡那種帶點血腥味火藥味的廝殺感覺,也喜歡被對手逼得走投無路的絕望。因為棋藝在不斷進步,很多人一局完后發來qq加我,都被我無情地拒絕了。不知出於何種心理,總覺着別人要找的所謂有共同愛好者的知音與自己格格不入。很長一段時間,我就活在這種看似幻覺又似真實的夢裡。每天不停地在網上飄遊,找人下棋,忘了正常的作息時間,把日子過得一塌糊塗。曾幾何時,我的生活竟單調如此,只不斷在重複着上網吃飯睡覺。也想過改變這種非人生活,試圖將自己打扮得靚一點,穿上高跟鞋拖着長裙走上大街,風情萬種的舞一路。然,總是在來來往往的人群中被轉得頭暈目眩,腿腳抽筋。彷彿只逛街一次,就幾乎耗盡我大半的精力和元氣。所以仍舊還將自己鎖在屋裡,躲躲藏藏地終日把青春摧毀在電腦方格上。或許,也只有下棋,才能使沉浸於消極中的我獲得一絲絲清醒的沉醉罷了。

  ??緣分這種東西,可遇不可求。很多人說愛情靠得無非就是一種緣分。說什麼感覺才是第一重要。而我,常常是嗤之以鼻,我從來都懷疑這世上還有緣分這東西。男女之間相互信賴,彼此依賴,不一定非要允許性格相似,愛好相同,感覺良好即可。畢竟平凡人類的愛情,都是建立在生兒育女,油鹽醬醋的生活當中。只要各自有責任心,踏實把日子過好。什麼緣分不緣分的,感覺不感覺的,一切都已不太重要。緣分,只是對方為不平衡心理所找的一種借口罷了。所以,於他,我是壓根兒不放在心上。當然,接二連三的對弈后,嘴甜的他打出來的字也像蜂蜜一樣甜膩粘人。我嘲笑這種自以為是的多情,不以為然地搖頭。他也算是個頂知趣的人兒了,從不主動加我,但提出一條件,每天下一局象棋。我答應了,非常地爽快。我是個任性又較真的人,一旦決定了的事情容不得絲毫更改,儘管我對象棋還很不熟練。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費慧≥

  ??以往與人下棋,總固定於圍棋。對於象棋,仍是有些心慌膽怯的。但那晚,我太自不量力了。在象棋上,我連連輸,最後落了個被他取笑的把柄。我得承認,在腦部運算能力上是比他差點,但我不會就此認輸。於是,趁着這個機會,他如意似償的用q成功地添加了我。

  ??再以後,就順理成章地發展為朋友,是陌生的,也是熟悉的。他對我的了解不僅僅只限於我的一日三餐就着泡麵,也絕不只限於我長年四季都裹着一條洗得發白的牛仔褲,更不只限於我經常性的胃痛得滿地打滾。在佩服他的觀察和探索力之外,最後又不得不佩服他的機敏和才智。也是他,才讓我知道了什麼才是真正的棋中高手和對手。於是,象棋水平也直線上升。我又可以像個專家一樣大搖大擺地和其他各位大哥大爺們來一比高下。於是,人人常茫然幼稚地追問,怪了,哪有女的專愛好這個。哧,我笑,笑得口乾舌燥。象棋,終於也讓我好生風光了一回。

  ??半年後,他提出見面,被我一口堅定地否決了。再接下來,每日除了認真仔細地教我下棋之外,再也不談與棋藝無關的任何其他話語。而在教會我象棋的各種技巧之後,他,就像空氣一樣消失得透透明明了。我不解,以為自己對他無非也不過是想兩三天,笑三兩天的情景。可到底,我錯了。所有的不該有的幻想,像夢魔一般苦苦糾纏於大腦深處。突然間,才發現自己犯了個極大的錯誤。愛上了。天,如果真的這樣,該如何是好。

  ??兩年了,我的日子如止水般平靜,已經忘了所有應該忘記的和不該忘記的過去。曾經所受過的傷害在心底慢慢圍成了一堵牆,堅硬紮實。我以為我今後的日子還應這麼平平淡淡地過下去,我以為我的未來會漸漸葬死在電腦方格上,我以為我的夢想會隨着身體一同在空氣中風灰飛煙滅。可我到底還是以為不到,在某年某月某天某時,我的腦里心裡的確確在想着一個人。

  ??聽他的話,重新穿上長裙,抹上唇紅,蹬着高跟鞋走上大街。我像個陀螺一樣旋轉在車來車往的擁擠潮流中,尋找着自己認為可以不需要感覺的眩暈愛情。

  ??坐汽車,換火車,就站在月台上長久地徘徊。被安人員呼來喝去的驅趕,我依然笑容迷人地佇在原處不動。

  ??這是他工作的地方,但我卻找不到他。他也許就在每一輛從站內開走或是進站停下的車廂里。這個陌生的城市,等,是我唯一可以選擇的。口袋裡揣着的手機,有他的聯繫電話,可我不想打,只為了證實心中的感覺,當然那也是愛情的感覺。

  ??火車轟隆隆地一輛輛開走,進站。我從清早等到傍晚,像一根筆直堅挺的電線杆撐在月台中央。風掀起長裙的下擺,畫出一個飽滿寬大的優美弧線。從頭到腳的僵麻再到全身的顫抖,我在哆嗦中明白,結束了,一切真的結束了。然後,我的大腦就混亂了,神經系統也錯亂了。我怎麼都不能相信,他怎麼就能走得如此決然,快速?

  ??這原是一段沒有開始的單相思,又何來結束?

  ??罷,走吧,回去。掉轉頭往回走,一步一步,腳步像擺在方格上的棋子。只是,這一次,顯得異常零亂,咧趄,踉嗆。這一次,我知道,我是再也恢復不過來了。回家的日子,又重新將自己整日整日地鎖在屋裡,又過上了沒完沒了的近乎自虐般的生活。在手指不停歇地敲擊電腦健盤時,我的腦海里團團迴旋着,棋,棋,棋。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費慧≥

您正在瀏覽: 棋孽
網友評論
棋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