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愛是一首暖暖的歌

愛是一首暖暖的歌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想死個人的兵哥哥

  去年他當兵到哨所

  夜晚他是我枕上的夢

  白天他是我嘴裡的歌

  嚴冬里颳風又下雪呀

  啊我真想啊

  我真想給他

  給他送去一團火

  哎

  兵哥哥啊兵哥哥

  妹妹心中的星一顆

  邊關的冷暖託付你

  家中的事兒交給我

  交給我交給我

  和一幫朋友周末聚會的時候,聽到有人唱這支歌唱兵哥哥的曲,剎那間覺得挺不適合氛圍的,當我回過神來,才醒悟此時正是一個女人表達對自己男人愛意的歌曲,在歲月里,溫存的相伴,相偕,顯的具有特別的含義。

  這是一首他妻子暈王唱給他的歌曲,在如今這麼一個世間、變化無常、勞燕分飛、的年代,一個周末聚會的夜晚,她唱起來了,唱着她的愛,在它適應的空間里,味兒有了、韻兒有了,大兵哥飄起來了。大兵哥是個實在的人,精神颯爽的,一頭半短髮,眉毛濃黑而整齊,短短的下頦,眼裡透着友善的眼神。和他彼此很少有機會談天,如若和他詳談時,他只貢獻簡短的評語,時而贊同,時而糾正,時而引申我的意思;當然你如其問他所在行的問題,他就欣欣的從詳指點講解。但此時的他聽着歌微微地斜着身子,閉息凝視、一任兒讓小曲攝了魂去。

  此刻,大家從他們兩口子的愛里感覺到,似走進一個無塵的世界,微涼的KTV里都被帶動去感受他倆愛的激情和兩個無限完美的結合。在優美的旋律里,在他們旁若無人情深對望的身邊,木木和揚揚興奮地邊舞邊在R&B,中印而合的自創飛餅舞,李月佳跪在沙發上像川劇中變臉大師似的、象假哭、似猙笑、又好似哭笑不得換着那演員般的表情。那旁還有一小丑拿着登山杖當支撐點最後還是落個仰面朝天的姿勢,真是千姿百態甚是好看。話聲、歌聲、笑聲、時而還夾着一兩聲一群瘋狂的已婚女人的尖叫聲,可瞧得我都驚訝、詫異,唯我有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覺,微笑的看着這一幕幕。我知道這個瞬間、這些細節、這副畫面、都會永遠留在我的心底。

  很早也渴望自己能達到這樣的心情,始終隔着一堵厚實而透明的玻璃窗,似乎自己給自己築了一道心門,可以看、笑罵、落淚、卻不願去跨這扇門、推這扇窗。有時喜歡聽王菲那首悠悠的《佛說聖佛母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感覺心神需要跟着一種梵音走,聽着梵音內心總有雨聲滴答,唯有如此,才能暫得安寧,安寧的時候才能清楚地認識自己,事業、友情、愛情、金錢、名譽。有過,沒有過,追逐過、渴望過、欺騙過。哎!塵世間的一切,也有幾許留念的地方,但畢竟是短暫、紛爭、荒謬、甚至命運不停地變着花樣來折磨你、襲擊你、感到自己的人生的殘酷、冰涼、脆弱、無奈。所以開始不停給自己定位、認識自己,反思自己,批判自己,總結自己。如今,適應了這種寂靜孤獨的生活和日子,一種漂泊、磨難后的生活,一種心如明鏡,但又醉眼惺忪,不願惹塵埃,獨自其身的自愛和自由的生活,一種向著自己目標去實現自己的理想的方式,一種大悟徹悟后的生活方式。我不是拒絕一切朋友和同事的邀請而去薄情寡行,而是喜歡過一種合而不同、心靈獨立自主的生活罷了。或許自己在等待真愛來拯救我,似無邊的,遙不可及。或在等我去發現它,或眼皮下,唾手可得...也許我這年齡更不應該去碰“情愛”這些事情....

  安靜了

  歌聲停了

  我可高興了,

  瞧~~~我正高興着身邊已婚人們的幸福,他們像小鳥一樣銜枝築巢,有風雨的時候會擁在一起交頸取暖,有黑夜的時候會在一起相伴回家...慢慢的等待着彼此身體里共同血緣那隻小小鳥的到來,他們的幸福像花兒一樣百花齊放。

  瞧~~我正高興着身邊這一群朋友的情誼,我們像每座山巒下的溪流,當乾涸的時候會一起送來泉眼給你滋潤,當有暴雨時我們會相擁着流向大海.相互伴着從山巒中的溪流成長到山川中的河流,我們的情誼像山泉一樣清澈透明甘甜。

  瞧~~~我正高興着大家都融入在這愛的小曲,幸福着他們的幸福,快樂着我們的快樂,暖暖流進每個人的心窩。

  想死個人的兵哥哥去年他當兵到哨所夜晚他是我枕上的夢.......好像有些老人也說過我是個棒小伙...我笑着獨自的哼了起來........

您正在瀏覽: 愛是一首暖暖的歌
網友評論
愛是一首暖暖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