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天若有情天亦老

天若有情天亦老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夏天夜晚的街頭,有點悶悶的感覺;看着人來人往,嘻嘻哈哈,一切是那麼的自如,又似乎有那麼一點虛無飄渺的空洞!人生營營直奔為名,人生嚷嚷皆為利往。在這很現實,現實得有點殘酷的“現金社會”,諸多笑臉都只是堅硬的表情,表裡不一的心情!

  在孩童時侯總覺得這世界很和諧,人與人之間很友愛;漸漸長大,慢慢變化,感覺也不同了。或許這世界從來就沒變過,只不過是我們自己的心態今非昔日而已。

  小時侯,油鹽柴米是大人的瑣事,功名利祿也不是我們的重擔。我們可為某個人“冷漠的眼神”而傷懷幾天,也會跟着某首傷感的情歌揮淚高歌。長大之後,上有父母要奉侍,下有兒女要教養;國有國事,家有家務;在外要應付竟爭,面對各種人際關係網,在里要處理關係,諸多莫須有的雞皮蒜毛。少時的痴狂,已成了記憶深處不可觸摸的影子,徒留夢中幽幽感懷!

  其實,每個人都有脆弱的時侯,在一天又一天單調而又複雜的勞心勞力之後,再加上那麼一點莫須有的迷茫,難免有崩潰之時;可在這喧鬧而又冷漠的人際關係中,心中縱有千千結,卻與何人解?就算有人願聽也未必能聽得懂!於是乎,慢慢的,我們習慣了沉默,也習慣了接受冷默;習慣了一個人躲在黑夜裡獨自傷懷,在人前瀟洒地展示微笑的表情!成熟兮?幼稚兮?

  現在的社會越來越發展,物質越來越富有,可人的善性越來越散失,人的精神越來越空虛;肝膽相照的人少了,笑裡藏刀的人多了;有人性的正常人成了“少根筋”,沒人性的勢利者則是“識時務之俊傑”。哈哈,“理性”取代了人性,就是適應生存於世的人理!

  因為年少無“知”,我們可以拿手中的美味給不是很熟悉的小朋友分享,看到別人哭啦,我們也會陪着落淚;長大后,我們不再“任性”,也沒得“任性”。跟同性親近人家會說你倆是同性戀,跟異性相知人家又懷疑你倆有問題,跟比自己強的人交則是高攀,與比自己弱的人好又變成了沒眼光。

  這社會本來也不複雜,只是你我他而已;這人生本來也很簡單,就是努力做事,開心做人。可也是這些想開心的你我他老把這簡單的社會複雜化,讓本能開心的你我他都“開”不了心。人生在世,長長短短也是幾十年,人都是人,誰都不容易,何苦人為難人呢?

  總為花開而喜,花落而悲,可花並不因你喜而開,怕你悲而不落;緣聚緣散,再深情的歡聚,也終是天各一方!人生無常,生活無奈。有些事,雖不想為而必為之;有些話,總想一吐而快而又深藏心底;有些人,是不能想而總難忘······天若有情天亦老!

  下棋要找對手,談心要遇知音;可這人群中,對手不多,知音難遇。能懂的,不說出來也懂得;不懂的,說了一萬次還是不懂。說也即不說,不說即是說。情至深處,對酒高歌,淚到濃時,瘋筆一紙······

  文:倩女幽魂

您正在瀏覽: 天若有情天亦老
網友評論
天若有情天亦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