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得得9

  從能走穩腳步的那天起,我就開始蹣跚着探索人生的含義。

  路,也從此為我而延伸。

  一步連一步,一程接一程,從此地到彼地,然後又從彼地走向另一個更為遙遠而又陌生的異地。

  走呀走,走過了平地,翻過了高山,趟過了急流,穿過了叢林,從晨到暮,從春到冬,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似乎走了很遠很遠。

  可是,放眼望去,前方的路卻還沒有盡頭,無限延伸的旅程註定了人生的遙遠。既看不到邊,也望不見頭。人生的路很遠很遠......

  有的路,平坦而又寬闊;有的路,曲折而又坎坷。

  在人生的旅途中,不管遇到什麼樣的路你都得去闖、去走。

  不論是筆直的大道,還是崎嶇的小路;不論鮮花滿地,還是荊棘叢生,你都得走下去。

  人生的路上,歡樂與痛苦並存,失敗與成功同在。在矛盾交織的碰撞與突圍中,人生時而布滿了陰霾,時而充滿了陽光,時而令人心灰意冷,時而叫人喜地歡天。

  人生沒有固定或者現成的模式,她像一片雲,又似一場夢,來有源,去無蹤。每個人的人生,各有各的追求和目標,也各有各的歡樂和傷痛。

  我來到了大地,大地為我鋪設了距離。距離產生的誘惑和美麗,使我一生陷入苦苦的追尋。

  走過天真,走出稚嫩,走向成熟,我在渴盼的追求和跨越中,不斷充實和豐富着自己的人生。

  回顧昨日的歷程,模糊的記憶鋪滿着苦澀,又洋溢着歡欣。

  那一步一個腳印走過的歷史啊,將隨歲月的流逝而日漸鮮活成我永不鏽蝕的記憶。

  人們都在走着各自的路,我也在飛翔着自己的夢。

  在這條為事業、為工作、為生活、為愛情、為家庭而勞苦奔忙的路途中,我往返穿梭於其間,享受了晴天麗日的溫暖,感受了大自然的溫馨愛撫,但同時也嘗到了奔波的艱辛,雨天的泥濘和寒冬的凜冽。

  人生,要走好長好遠的路。路,在不同人的腳下,將會被賦予各不相同的含義。

  而我,為了那一路的芬芳,將永不停歇無盡的追求。儘管,路,很遠很遠......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