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朋友別哭

朋友別哭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那天我說不管我要去向哪裡,這輩子,不再需要有人去送我。

  不是我絕情、狠心,而是我見不得你婆娑着淚眼送我離去,更害怕回首人群中再也看不到你的身影。

  還記得那些時候,我們玩笑拍照,臉上沒有任何憂傷的痕迹。那些我們的過往,終究被時光呼嘯着帶走,我們來不及感悟,更不可能抓住。或許經歷了一些生活,內心更加依戀那些人、那些事,總是活在一段時光里懷念另一段時光。

  朋友不比戀人,可以給予芬芳的玫瑰,熱情的擁抱,強烈的心跳以及時時刻刻的甜蜜。或許,朋友就是為戀人而生的。朋友縱使千般好,也敵不過戀人分分鐘的愛意濃,總被人排在戀人之後。可就是朋友,是人永遠的底牌。或許就是明白這樣,所以才肆無忌憚的把朋友晾在一邊,和愛的人去玩、去瘋,昏天暗地。

  朋友那裡得到的是一種溫暖,淡之又淡的溫暖,卻不至於我們挨餓受凍。永遠在我們最低谷的時候伸出雙手。

  戀人可以轉身離去,山盟海誓風花雪月轉眼幻化成傷害和悲痛。朋友卻給予最大限度的包容,缺點、小心思甚至獨特癖好。

  如果說愛情是熱烈的玫瑰,那友情就是淡然的白蓮,縷縷清香,悠遠寧靜,沁人心脾。愛人於無聲、無形。

  有一首很久以前的歌曲,叫作《朋友別哭》。

  有沒有一扇窗能讓你不絕望

  看一看花花世界原來像夢一場

  有人哭有人笑有人輸有人老

  到結局還不是一樣

  有沒有一種愛能讓你不受傷

  這些年堆積多少對你的知心話

  什麼酒醒不了什麼痛忘不掉

  向前走,就不可能回頭望

  朋友別哭我依然是你心靈的歸宿

  朋友別哭要相信自己的路

  紅塵中有太多茫然痴心的追逐

  你的苦我也有感觸

  朋友別哭我一直在你心靈最深處

  朋友別哭我陪你就不孤獨

  人海中難得有幾個真正的朋友

  這份情請你不要不在乎

  人海中難得有幾個真正的朋友

  這份情請你不要不在乎

  此時已是深秋,來電噓寒問暖,囑咐我添衣保暖的皆是那些平時聯繫極少的卻深藏心底的朋友。誰是真的關心,早已明了。可以多半年沒見面突然來電話嚷嚷着和我討論新戀情,可以大半夜叫醒我哭訴委屈。我只會靜靜的聽着,聽你說完,等你安靜。我知道你說完後會笑着說,又讓你見到我弱小的一面了。而我知道此時你的心情已經舒緩了一半,儘管那笑很苦。

  在別人那裡受了傷,你可能罵我,可能不理我,可能笑我,我卻知道最為我難過的是誰。總是在遍體鱗傷的時候來到你的身邊,不用乞求安慰,你的身邊就是溫暖的,而你就是溫暖的來源。

  如果有那麼一天,我自己都找不到我了,我知道一定有人會記得我。那就是你,是你們!

  天氣漸漸轉冷,我的朋友,不管你們在世界的哪個角落,有多少個時差,朋友的心永遠不會有分毫的逆差。我們終究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未來的我們可能更沒有可能在某個地方悄悄的出現在彼此的身後,心卻不會離的太遠,就算我們隔着遠洋,跨着半球。

  黃葉滿地,殘陽如血,秋雨綿綿,或許此時是想念你們的最好時刻。

  願一切安好,我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朋友別哭
網友評論
朋友別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