脈絡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那場風后,秋來了。和很多年前一樣,樹木絢麗着色彩,高爽的天空一碧到底,雲嫵媚着,妖嬈着,恣意舒展季節里撒落的美麗和衰愁……

  ??那是黃昏后的風。關上門,在那條回不來的路上,風聲和你一起清晰着。記憶在路徑的轉彎處迎面撲來,伴着暮色的歌聲漸次開放。

  ??細細撿拾那些溫柔的詞句,如在手紋中收集不可信的傳言,那扇門再也打不開。

  ??各種方向的風撕扯着你的心思,季節在青黃中,獨自穿行。那些深深淺淺的花屐葉履溢散着年紀的味道。

  ??

  ??獨坐清秋,入眠的常是夜晚。

  ??熟悉的月光像一頁頁透明的日記。無論你是否願意,都會悠然打開一段段回不去的往事。

  ??風的聲響觸動心底的悲涼,燃支煙溫柔的舒展,靜待那燒灼的刺痛,只為逝去這一刻難以排遣的光陰。獨鎖清秋,不眠的總是心緒。

  ??生命更像一群甲骨文,無法破譯。

  ??語言的繁華使沉默如金,而人與樹與風景,永恆的對峙。生命原本如此孤單。

  ??南飛的雁群,振翅剪輯季節。歸去,一片寒。

  ??可你走後卻竟然無法回頭,心緒如沙之器,潮水漲上來又退下去。大街總是灰白,城市依然寂寞,還是不敢觸及你曾停駐的歲月。即使在這清涼如水的深秋,你也總是招展如柳,我只好讓笑意隨風……

  ??

  ??生命中多少個秋,就這樣和我一起盛開着,凋零着。時光在這一季總是匆匆,彷彿一同坐進光陰中的你和我,不知不覺已逝水流年。

  ??人啊,說老就老。記憶的燈盞一旦按亮,哽在生命中的往事,喑啞準備的嘆息。時光漂洗容顏,你那褪色的雙眼,還能流下透明的淚水嗎

  ??歲月如歌,穿越年紀,握在手心裡的牽挂還沒來得及打開,郵寄的地址已是滄桑。

  ??疚恨,惆悵,都一一收藏在陰冷的青草下,無論日出日落,我都細細地撫摸着每一個日子。

  ??風中的懷念拽不住歲月的衣袂,有人驀然而去,在心底殘留一個空洞,捂住了還痛。從青絲到白髮的路程到底有多遠 這一季到那一季的花期越開越早,揣在生命里的思念越攥越薄。

  ??你到底還有多少問候,可以書寫季節的葉子,還趕得上今秋最後一場風嗎

  ??

  ??空曠的街邊把自己拉成蜿蜓的繩索,執着收緊於都市耀眼的浮華崗過後,還有秋天蔚藍的承諾么

  ??不要,不要觸摸,人生的真相有時如碎落滿地的月華,寂寞而清冷。

  ??剛過中秋,突起的狂風就送來了雨夾雪,我和往事在潔白的大街上相遇。而命運一抬手,把生命里的燈盞一一關閉,將黑暗鎖進了屋子。

  ??

  ??今夜竟相盛開的雪絨花,悄然推開記憶之窗,從夜的這頭一直讀到天亮,那比夜雪更加蒼白的往事,覆蓋了所有的腳印。

  ??潮濕的心事被季節風乾,瘦損如一株秋草,遺忘在比天空還要空的藍天里,獨自搖曳。

  ??即使把所有落如繽紛的日子,裝裱懸挂,回顧這一生,也不過是比蒼白還要淺淡的文字。

  ??

  ??夜,於乾枯的草尖紛紛碎落。輕輕斟一勺孤獨,烹飪生命之寂寞。

  ??那場雨下了整夜,聚集在窗玻璃上的雨珠,彷彿你的眼流淌着我的淚。季節煎乾的時間,再一次被無言的秋愁淋濕。所有的從前漸漸清晰,彷彿案頭微溫的那杯淡茶,觸手可及。

  ??生命真的很糟,無論夜與晝,我總是靜靜的坐在時光里看戲,我真不明白,無論怎麼打理,生活的那片田地,總是雜草叢生。一退再退,一忍再忍,日子早已變得不成樣子,活着沒信心,死去沒決心,愛情掉落地上,輕輕的塵埃卻不曾驚起。

  ??一朵雲飄來,一陣雨落下……都與我隔着冰涼的玻璃,我早已被命運打劫一空,只剩下支離破碎的軀殼。

  ??直到某年某日的某一天,我用盡所有的力氣,把那些萬箭穿心的往事,連根帶莖一起拔除。

  ??一滴雨水回到大海,一朵花開了,一隻蝶飛來了,在一個透明的午後閃身而入。歲月中所有溪流都流淌着歡快的春水,優雅和坦然,從容做客我的光陰,我和自己在秋天午後不期而遇。

  ??

  ??這一秋將殘,樹木粗糙的枝幹漸漸裸露出本來的模樣,或彎曲或虯結,但樹的筋骨總是指向高遠的天空……

  ??行走秋如同行走生命,旅程中的幸與不幸在冷暖的呤唱中嘶啞。只有那一句天涼好個秋,常常會在風的攛掇下穿越時空前來問候,所有的心事都被束成清照那把黃花,憔悴無語。

  ??品讀秋宛如凝視人生,枯枝明年又會再抽新綠。可你和我,只有那不能回頭的一季。歲月慢慢的在變遷,不羈的心依然流浪天涯。

  ??心中珍藏愛的煎熬,難以忘記,即使笑着又能安慰誰 ??

  ※作者:咔米※

您正在瀏覽: 脈絡
網友評論
脈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