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在路上

在路上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路漫漫其修遠兮”如果說人生就是一條路那麼現在是七八歲的我們才走過了它的一小段。從我們呱呱墜地,我們便開始走。剛開始我們是在用四肢爬,速度很慢;後來我們學會了行走,速度開始加快;再後來我們又學會了跑,速度更快了。就這樣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越走越快,從來沒有停止過,我們不斷的探索着。

  剛開始我踏上的是童年之路,一條新奇的路,導遊是父母。我無須為自己前行的方向思索,無須為如何跨越險灘而焦慮,我只需依偎在父母的懷中欣賞路邊的美景。在童年的路上我是個無憂無慮的小孩。

  後來我踏上了求學之路,一條嶄新的路。導遊變成了老師,由於同行的人太多,導遊照顧不過來,我們必須學着自己走路。於是在踉踉蹌蹌中我們跟着導遊走進了知識的殿堂。一路上老師講的興緻勃勃,我們聽的也津津有味。整天在加減乘除中縱橫馳騁,在詩歌美文中自由往返,在古今中外間舌戰群儒,令我時常對一個難題的茅塞頓開欣喜若狂,對自然界的奇怪現象而流連忘返。在求學的道路上我是個貪婪的汲取者。

  再後來我又踏上了青春之路,一條五彩斑斕的路。導遊依然是老師,而此時的我卻已不再是過去那個幼稚的,拘謹的小孩。我學會了奔跑,向四面八方跑去,導遊管不住我了,只能在我需要是做一點指導。一路上我歷盡千難萬險不停的向前沖。我用青春的火焰照亮前方的路途;用青春的熱心溫暖一路上的弱者;用青春的激情握住命運的咽喉。一次我突然間發現前方的路沒了,變成了一望無際的草原,可是我不願回頭。就這樣我第一次記得不知所措了,就在這時老師的聲音從遠方傳來: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有了路。聽完我如獲至寶,勇敢的邁出了人生的第二歩,繼續着自己青春的旅行。在青春之路上我是個勇敢的少年。

  我一直在探索着自己的人生之路,一條漫長的路,導遊是我自己。不管路有多長,我一如既往的向前走;不管路有多坎坷,我一如既往的向前走;不管路邊的野花有多誘人;我一如既往的向前走;不管前方是否有路;我一如既往的向前走……在人生之路上我是個堅強的行者。

  敢問路在何方,路在腳下!

您正在瀏覽: 在路上
網友評論
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