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整理思路,把握脈絡

整理思路,把握脈絡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2012年6月28日,我組暑期實踐小分隊,五名成員來到金雞湖進行了我們組的第一次團體活動——社會對於大學生素質的問卷調查。接受調查的人群涉及職業有學生、教師、保安人員、白領、酒店清潔人員和老年退休人員等,還有部分外地遊客。我們選取了九個比較有代表性的問題,通過分發問卷並回收的方式進行了調查,在群眾們的友好配合下,我們了解到群眾對當代大學生的態度和看法:

  大部分被調查者認為大學生能力培養十分重要,其中主要包括社交能力、創新能力及實踐能力這三方面,通過參加社團,班干鍛煉自己以及走出校門進行課外活動、實踐和兼職的方式來提高大學生的素質受大家普遍認可,他們認為大學生的能力培養與學校的氛圍還有周圍的同學朋友關係最為密切的佔79%,與家庭環境關係最為密切的佔68%。在人們眼中,大學生的適應能力差強人意,在大學裡面所學到的專業知識不僅能給我們帶來專業的能力,同時也提高了我們的創新能力。對於正在求職的大學生,用人單位更看重的是能吃苦和誠信,而文憑的高低則是相對次要的評判標準。

您正在瀏覽: 整理思路,把握脈絡
網友評論
整理思路,把握脈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