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故事開在夢裡,歲月寫老了記憶

故事開在夢裡,歲月寫老了記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故事開在夢裡,歲月寫老了記憶 標籤:歲月神偷 青澀記憶 鹿和狼的故事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

  文/殘陽

  如果,往事不能回首,現在我該怎麼見證曾經的腳步?路過的風景人影,又該如何眺望得清晰如初?倘若,真的是我忘了,心裡卻為何會在不經意間,觸碰那一頁頁泛黃的故事,想起有痕,念起無言。假若,只是因為懷念,此時的殘燭又該如何才能照亮回憶的前方?

  回看昨年,當我還是一個年少輕狂,不知世事的小夥子那會兒,朦朦朧朧是一天,渾渾噩噩又是一年。糊塗得不覺桃花瘦去幾多年華,麻木了落雪送走幾寸光陰。如今回想,莫名的很想笑,卻又不知為何怎麼也笑不出來,是遺憾,還是可惜了年華。

  倘若可以,我寧願像蠶蟲般長久的冬眠,捲縮在自己小小的心愿空間,夢醉在昨日的花樣年華。只是可惜,這註定沒有的答案的奢望,終究還是抵不過似水的流年,最後依然會醒來的夢,結果還是碎在風雪滿天的曠野。

  假如可以,我想把走過的年歲一一憶起,將懸挂心頭的故事寫進時光的縫隙,最終變成生命中一幅美麗的插畫,以此祭奠老去的年華。可是我知道,我沒有那樣的能力,也沒有足夠的回憶,只有斷而又續,續而又斷的畫面,凝聚成如今不成章的文字。

  站在記憶的橋頭, 那些春去秋來的季節里,我不知道送走了幾多曾經的相遇,也忘了落雪的時分,曾參加過幾場匆匆的散去。我不知道,在往後的日子還將要重演幾次過客的角色,也不知道,接下來的故事,會發生在哪季花飛風舞的好時光,我只知道,在悄然離開的歲月里,不管是未知的將來,抑或是回憶的曾經,那些畫面也終究是個答不出的謎!

  時光留在歲月的痕迹再也無法看清,被年華洗禮的故事,只能是偶爾的在夢裡想起,夢醒時便隨着月兒的落下,瞬間消失在夕陽的起點。留下的,只是如今無奈的感嘆,糾纏在夢裡夢外,讓我笑在夢來那刻,哀在夢去那時。就這樣把我撕扯在憶起與忘記的中間,經受着冰火兩重天。也許,這便是傳說中的“冷暖自知”吧!

  我知道,過去的它由始至終也不可能回頭,散去的身影還是成為了記憶的遙不可及,舍與不舍,都得跟往事揮手。是的揮手,跟曾經的年華揮手,向昨日的歲月道別,把種種相聚散去詮釋成一個詞,那就是再見。可是有很多人和物,情與事都會變成再也不見,一如走散在年華的可愛身影,一如老去的青春歲月。

  我知道,時光如梭,歲月無情。只是我還是不甘它就這麼剝奪了光景,從來也不考慮下我的感受,也未經我同意,它就這樣偷渡了。更不甘的是,流年在臉上狠狠的寫上它走過的痕迹,摺疊成一道道歲月的斑駁,把光陰葬在一路順風而行的時間。

  也許,這就是狂妄的流年吧!總是勇往直前的奔跑,從來也不會體力不支而停下來歇會兒,為了追趕未知的將來,而不停沖往那遙遠的邊年。是否,年華可以稍稍的停留那麼一會兒,也就在那刻我寫全經年,也結章了故事。

  只可惜,這異想天開的祈求,終究還是不能如願以償,歲月它從未停待過等誰,也不會因為山崩海嘯而忘記了走動。故事也不曾許我來得及記起,就一一消散在年華里。而我只有無奈的讓故事開在夢裡,香散回憶。

  或許,有些事早就註定了結局。有些相遇,也早就安排好了要散去。身為凡夫俗子的我又能怎樣,唯一能做的只是想想曾經,念念故人,經此而已。也許,回憶就像在慢品一壺美酒,越品越香,越香就越喝,喝着喝着便醉了。

  原創;

您正在瀏覽: 故事開在夢裡,歲月寫老了記憶
網友評論
故事開在夢裡,歲月寫老了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