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雨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驚 雨

  沒有一絲清風,沒有一縷陽光,天與地都沉寂在了春雨迷濛之中。無聲無息,遙遠卻又如此親近,春之氣息漸行漸濃,神秘、夢幻、喜悅-----一切都充盈胸中,禁不住想起了杜甫的詩句“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不知何時起,愛雨,成為了我一份難以割捨的愛戀!隨着溫暖的南風成為了世界的主導,整個天地之間,沒有遺忘任何的一個角落,處處是雨,處處雨,無法逃離春雨的洗禮,無處躲避春之喧鬧,冥冥之中一切似乎都成註定了完美的結局。突然有種尋春雨的衝動,掙脫一切的庇護,沐浴在春雨的滋潤、涵養中,一切生命的氣息都似乎找到了歸屬。伴着聲聲新生命的召喚,漫步於熟悉的田間小路,每一個人的臉上都蕩漾着難以掩蓋的笑意,望着紛紛飄落的春雨,整個身心更是充滿着幹勁與力量。極目四望,小草的嫩綠還只是時隱時現,花香也只在漸濃之時。呼吸着春的氣息,溪水潺潺的叮咚聲越發的響亮,小心刺探其中,小魚小蝦也都在這繁茂的時節中,舒活筋骨,愉悅身心呢。背靠大地,仰望春空,飄飄洒洒的小雨珠,淘氣的在我臉上聚集,勢必是要將這美妙的感覺滋潤我的身心才會罷休。對於這份愛雨的情結,讓我在這紛繁複雜的世界,可以擁有着一分純凈之土!

  大自然孕育的時節,是我們冒險的最佳時機。時常背着父母,三三兩兩的“密謀”着闖蕩大自然!又是一個春雨飄灑的日子, 拿出趕集的勁頭,靜悄悄的溜進了翠綠之中的竹林深處。泥濘的羊腸小道,一路載滿着我們的歡歌笑語,瘋狂的追逐着春的蹤跡,使我們渾身是膽。穿越在綠色的海洋,漸漸放緩自己的腳步,輕柔的愛撫着一棵棵充滿生氣的翠竹,晃晃蕩盪的遊走在竹林深處,似乎想尋找着什麼令驚奇的東西來。走累了,笑夠了,背靠着坐下, 靜靜的享受着這難得的舒暢與自然。耳畔悠悠的傳來了奇妙的聲響,面面相覷間,驚詫的發現了它們的出現。泥土中瞬息間,冒出了一個個小黑尖,低頭探身下去,小心扒開泥土,一陣驚嘆過後,爽朗的笑聲響徹了整個竹林 。葉間滴滴滾動的雨珠,不時的打在厚實的土地上,孕育着這勃勃生機。這可是春回大地最好證明,一切美好都將綻放,何不放緩匆忙的腳步,好好的感受着難得的春雨!

  好雨自在好時有,它只在靜靜等候知心人。一場細雨,一場夢。在這春光漸明的早春時節,何須憂心,何必苦惱,一切都會到來,一切都將過去,人生需要坦然、自信,更需要平靜,好好珍惜眼前的一切,莫待無時空嘆息!

驚雨 範文推薦:

  • ·驚雨
  • 您正在瀏覽: 驚雨
    網友評論
    驚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