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參觀科技館有感

參觀科技館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篇一:參觀科技館有感

  在烈日炎炎的七月,我們在學校的組織下參觀了科技館,這天我早早的來到學校門等待那進入展廳是興奮的一刻。

  剛剛進入展廳我就被那些科技小發明吸引住了,不知道要先看哪一個好。糾結了一會,我便和同學挨個看了起來,這些發明中有力學、聲學、光學、計算機、虛擬影像、機械還有數學和趣味科學類的一些發明。更有巧妙的勾股定理,古法造紙、應縣木塔,記里鼓車,它們上到天文曆法,下到水車織機,實在讓人驚嘆,佩服。

  從這些中國古代文明代表物品中我們不難看出我們的祖先的勤奮和智慧。古代的四大發明,圓周率及其它在世界範圍內都遙遙領先。現在,只要我們相信,我們依舊可以做到像曾經一樣的燦爛輝煌。

  在“探索與發現”展廳,各種奇思妙想充滿了我們的視野,展示着科技的美妙與神奇。裡面的東西各有各的奇妙,展示了科技的奧秘。人類的文明發展與進步正是由這而來。所以,我們應從現在行動起來,學好每一個學科,學好知識,掌握技能,每一份努力都很重要。

  “科技與生活”展廳主要表現科技與生活的關係。科技發展在給人類生活帶來深刻變化影響的同時,生活也孕育了科技的創新與發展。

  隨着科學技術的突飛猛進,信息技術進入尋常百姓家,改變了我們的生活、交流方式。信息就是橋樑,連接了大洋兩端,把每個人緊密聯繫起來,使我們不再是孤立的個體,使我們不再孤單。創新就是這樣一點點改變了我們的生活,生活也要求我們不斷創新,用我們的雙手創造一個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國家發展和歷史前進的過程中,最重要的不是經濟,不是軍事,而是科技。科技的發展決定了一個國家各方面發展的速度,科技不興,國何以興?中國科技館就是中國五千年科技發展的一個縮影,有燦爛輝煌的古代文化,有令人驚嘆的現代科技,有回顧,有展望,有總結,有深思,有前進的決心,也有反省的勇氣。它代表了中國文化,也代表了千萬中國人對科技的熱愛和追求。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作為21世紀的“新新人類”,我們擔負著科技發展的重任與父母師長的期望。任重而道遠。我們一定要為中國的發展盡一份力,為科技的進步而不懈努力。

  科技館讓更多的人交接了科學知識,提高了公民的科學素養。重視了觀察實驗,更重視了問題的思考。思辨了科學行為、科學習慣、科學知識、科學方法、科學精神、科學態度的內涵。

  科學教育的功能是提高和培養人的實踐力、思想力,產生和提供新的思想。

  篇二:參觀科技館有感

  暑假的一天,我和朋友到濟源科技館去參觀。終於,我隱隱約約看到科技館白色的圓頂,透露出絲絲威嚴。

  進了科技館,令我難以忘懷的是二樓的“傾斜小屋”。我一進小屋,就覺得頭暈目眩,有點兒暈車的感覺,邁不開步。有時會不由自主地往斜下方滑,還會往牆上撞呢!真刺激!

  接着,我們又上了三樓。

  三樓主要是人與自然,這裡有一個種樹和砍樹的遊戲,砍樹容易種樹難,每次我種樹的時候,都有一點兒要放棄的念頭,不一會兒,森林就成了大沙漠。看到這個畫面,我彷彿看到地球不久的未來,沒有一點兒綠色,人類整天活在沙塵暴的折磨中。

  三樓還讓我記憶猶新的是那個“怒髮衝冠”。工作人員摸着一個高台,只用一會兒的時間,那位姐姐的頭髮就豎起來了,像是一朵美麗的花,“忒美了,忒厲害了”。難道那個姐姐渾身上下都沒有感到不舒服嗎?如果換我上去,我恐怕成一隻“電烤人”了。

  時間過得好快,不知不覺就結束了這次觀賞。雖然覺得很累,不過,我們今天高興、開心、刺激一場,也蠻值得留念的!

  篇三:參觀科技館有感

  **月**日星期五,也是謠傳的世界末日。全校組織前往鳥巢旁邊的中國科技館進行參觀學習。我每次到中國科技館路過那個巨大的球體時,總感覺裡面好像裝了無數秘密,等待着人們去探索。

  科技館有五大主題展廳,我們徑直去了頂樓的展廳,從上往下參觀。

  位於第四層是挑戰與未來展廳,分為地球述說、能源世界、海洋開發、太空探索等七個展區,共138件展項。第三層是科技與生活展廳,分為衣食之本,健康之路,居家之道,信息之橋,交通之便,機械之橋六個主題展區,約300項展品。第二層是探索與發現主題展廳,分為A、B兩廳,共有166個展項、220件展品,分為宇宙之奇、物質之妙、運動之律、聲音之韻等八大展區。一層是華夏之光展廳,給人的第一印象是“自豪”,是目前國內唯一綜合介紹中國古代科學技術成就的展廳。展廳面積2300平方米,基本上所有的展品都能動、能玩、能演,讓展品有互動性和趣味性。將科技的親和力展現無餘,讓參觀的人們在美的環境中感受科技的魅力!

  中國科技館就是中國五千年科技發展的一個縮影,有燦爛輝煌的古代文化,有令人嘆為觀止的現代科技,它代表了中國文化,也代表了千萬中國人對科技的熱愛與追求。

  結束了對中國科技館的參觀,坐在返校的車上,我依然神遊在科技館,科技館里那許多奇妙的、趣味的、富有科學性的知識一直讓我回味無窮,讓我百看不厭,讓我感到世界萬物真是奇妙呀!

  這次參觀中國科技館通過自己的親身感受明白了許多科學道理,真是受益非淺。也讓我知道了祖國取得的偉大的科學成就。作為中國的新一代,我們更應該加快好好學習科學知識,充實自己,將來長大了也要為祖國做一點力所能及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參觀科技館有感
網友評論
參觀科技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