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月彎似眉

月彎似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月彎似眉

  文|竹兒

  月小似眉彎,

  雪淺若花旋。

  霧紗鎖相思,

  窗欞叩心弦。

  着一指暖茶,氤氳着升騰。月,清涼着一抹淺淺的呼吸,似九天環旋着,霧色的紗,晶瑩的陽春白雪,未渺似渺的飄着。

  下弦月,如此安靜,斜依天際,散發著清淺的迷離,天青色的光,笑看着塵世煙火的從容。星子,還好,只是有些羞澀,微弱的只掠了一下雪花,便是那一低頭,輕輕一吻,雪花兒無痕無跡,便俏俏的迎上那星子的眸,笑,淡淡的,若有若無似清靈。

  月彎似眉,纖纖抬首,輕輕的叩開了一攏似無的心事,淺托腮跡,淡笑嫣然,滑過的霧色,遮住了窗花的羞澀。盈潤着,悄無聲息的落於掌心,握住了,卻是清清的一縷涼意,在幕布之後漾開。

  那盞風,是冬日的指尖,輕輕甩出水袖,柔嫩的雲朵曼妙着,輕卷身軀,隨風兒舞動着身姿,雲若飄渺,風似琳琅,在窗花下挑弄着一縷長長的髮絲,濃濃的思緒,清清的雙眸,戀上一縷輕輕的風。

  雪,還是那麼純的模樣,若前世一縷佛前的清香,淡之又淡,淺淺落在我索性走出房門賞雪的長發間。那雪,竟然有些調皮,將一頭長發落滿了身姿。雪,是我夢裡的樣子,可記得,那個雪夜,就是如此,靜靜的,和你一起賞過。

  “千山雪若花朵朵,萬樹銀似白皚皚”。你若在,一定要與我一起作詩了。

  那彎似眉的月,怎就靈動起來,指拂發間,淡繞眉心,與雪花相約,與我淺淺的對視,我知,我是欣喜的,因,前世,就開始喜雪嗎?

  輕輕的伸出手,任雪飛舞,任風兒盈嬈,任眉彎的月載着相思的情,在掌心清澄。

  千山雪若花朵朵,

  萬樹銀似白皚皚。

  遠聽誰訴相思意,

  近看月小似眉彎。

  這一天,雪花飄飛了,晶瑩剔透,那片片,你說是世上的絕美,贈予我了,我俏笑嫣然,欣喜着……!

  暖月冬雪競娉婷,

  淺笑伴清靈。

  遠山青煙若夢,

  雪色正玲瓏。

  風兒輕,

  雲無痕,

  俏聲聲。

  倚欄目眺,

  賓鴻無時,

  相思繾綣。

您正在瀏覽: 月彎似眉
網友評論
月彎似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