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蒲葦情磐石愛

蒲葦情磐石愛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彈不盡千般憐愛,舞不絕萬種柔情。箜篌古琴兩纏綿,絕響千古惹人憐。

  人們喜歡看圓滿的結局,殊不知悲劇亦有她的美。魯迅曾說,悲劇就是將有價值的事物毀滅給人看。有人說,仲卿蘭芝死的不值得。但有些時候,死又何嘗不是一種解脫。有人笑仲卿懦弱。可在那樣的壞境中,反抗是沒有作用的。因而他們以死來捍衛他們堅貞不屈,海枯石爛的愛,希望人們勇敢追求自由幸福。斐多菲說,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情皆可拋,如果,當初他們聽由命運安排,屈服了強權的支配,葬送了自身的幸福。他們麻木不仁的活着,這樣又有何意義。沒了的人生的快樂,只有無盡的惆悵,或感情已沒有,臉上只有牽強的笑。這樣的人生沒什麼寄託。他們死得悲壯,他們最終在一起了,生不能在一起,但求死能同穴。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棱。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才敢與君絕。君當作磐石,妾當作蒲葦。

  試看天下有情人,也曾演繹過動人的篇章。愛很平淡,卻很難忘。李商隱的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白居易的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盧照齡的得成比目何辭死,願作鴛鴦不羨仙、秦觀的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不同的愛情觀,卻都是執着唯一的愛。有這種愛,你還要要求什麼呢、

  人生有苦有甜,有樂有悲,人生路上有荊棘,你需要斬斷。

  當孟姜女哭倒長城,梁祝化蝶,韓何化鴛,焦柳化鳥,說一聲問世界情為何物,只教人生死相許。閉上眼睛,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願得一人心,白首不分離。牙齒掉光的時候,也要一起看日落日出,賞雲捲雲舒。

蒲葦情磐石愛 範文推薦:

  • ·堅如磐石
  • 您正在瀏覽: 蒲葦情磐石愛
    網友評論
    蒲葦情磐石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