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揮袖斷天涯,孤魄誰來主

揮袖斷天涯,孤魄誰來主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一首笛,一曲簫,幽幽古韻,一世情,一生牽,海角天涯。半世風雨半世情,幾世輪迴幾世緣,千年的情愫,萬年的依戀,也終將會怎樣灰飛煙滅?

  ……題記

  一箋錦書,冷冷寒風吹起久違誓言。瞬間的魂牽夢繞,茫茫塵煙,欲散還休待何方?淺語深句,把詩行韻平,落筆成永恆的華章。浮華萬千,落墨間,一抹離愁牽筆尖,一曲情殤淚輕彈!

  幽醉夢闌,緘默書寫綣繾淡淡,微慰平生何歡一夢揚,紅塵萬丈,蕭索暗換惆悵斑斑,鬱郁獨行暗將痴念藏。暗倚窗寒,惜伊瘦影,一生眷戀一世情長。任韶華不再,任一世歡談!

  夢裡牽挂,行里書狂,生生牽念世世守望,終究還是一場浮雲空盡散,卷盡纏綿離別安放在淡淡的徽宣上,輕歌幾許?

  看葉落歸根,落紅化泥,靜品歲月浮華滄桑,一壺漂泊隱喻着凄涼,經年裡繾綣了誰的情懷讓思念綿纏。空憶風流,紅塵怨曲唱不盡,人間惆悵訴不完,一個情字難稱起,空留紙墨話蒼茫!

  今不知,寒夜閑拋為哪般?是你,細膩勾勒出我的心寒,無數馨語,纏綿耳畔飄揚!摺疊的流年暗嘆,掐指一算,經年已過半。把酒無眠歲月寒。

  道如今,華章度心舟,一剪今生的時光,渲染了淡淡的寂寞淺淺的憂傷,月下同歌歌也不斷,夢裡孤弦伴。從此,天涯與卿斷,咫尺難相隨!

  無力挽留的悲涼,舊時憶,也說伴君天涯終不悔,望如今,地老天荒誰曾許?誰惹灼淚又一蕭?人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卻教我結淚成詩,血滴成墳,痛得心涼!

  遠憶何相見,臨案淚滿襟,好夢悠悠何處尋?繁華遠去涌千愁,恨幾許,望伊歸,來生相會知是誰?清風依舊,奈何笛音如訴,平仄起伏也惘然!

  霜欺大地荒涼夜,明月何曾照我心?笙歌燕舞白頭夢,亦恨無,款款書意幾時休,寒風欺幾許,交融平仄起,譜心篇,世上誰人同我顛?

  空空如也的城,無可奈何翹首天邊,明知是劫,卻還要去渡,明知是火,卻還要去撲,執子之手在遙遙山巔!燈無語,花無言,明月望穿也空言!

  一支筆,伴我此生漂泊,一方青石,坐待青燈明滅,一段距離,將你我隔斷天涯!!!

  《孤翼原創……》

您正在瀏覽: 揮袖斷天涯,孤魄誰來主
網友評論
揮袖斷天涯,孤魄誰來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