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愛情詩歌 > 愛之絕唱——難續前緣,淚灑沈園

愛之絕唱——難續前緣,淚灑沈園

手機:M版  分類:愛情詩歌  編輯:得得9

  春如舊,人空瘦,

  淚痕紅邑鮫綃透。

  桃花落,閑池閣,

  山盟雖在,錦書難托。

  莫,莫,莫!

  ——《釵頭鳳,紅酥手》

  人成各,今非昨,

  病魂常似鞦韆索。

  角聲寒,夜闌珊,

  怕人尋問,咽淚妝歡。

  瞞,瞞,瞞!

  ——《釵頭鳳,世情薄》

  相思無語,錦書難托,多少柔腸多少愁,付與茫茫沈園中。景猶存,人已非。情猶在,落紅卻成倍。無奈,被迫仳離,人成各。盟誓猶在,難續前緣。愁雲滿懷,忘侵春寒夜。縷縷衣香無處覓……誰還吾有情人?

  憶當年,幽歡佳期情依依。殢雲尤雨,擁呢枕,自難忘,良宵美景。醉夢不醒!嘆!今非昨,幾年離索,鬢華換,音訊不回。晴天難補鸞鏡碎,幽懷難抒,香消夜深,陰鬱泣成曲,山隱隱,陡傷情,嘆!雨靄紛紛,愁苦行,傷痕未愈,徒增瘦損!

  春風吹柳,雙燕回,一別蓬山遠,暮春偶逢沈園中。送酒撫慰,怎把離人對,情意綿綿,痛徹心扉。強顏裝歡,此景撩人緒,未語淚先行,玉盞落濺紅,酒未入口,人已醉,心亦碎。斷腸人對斷腸人,情無數,棲何處。凝淚,揮灑詩箋沈園中,一曲釵頭鳳,流傳於千古。

  往事如煙不可追,夢裡縹緲遠,此恨綿綿,如泣如訴。問花不語,聽風無痕。無邊絲雨,縷縷輕煙,怎揮得去春思殘怨,連綿愁,鞦韆索。腸亦斷,誰撫慰?獨眺天涯,斷鴻斜陽。依窗檯,笑對人前,漸嗚咽。看花落成殘,落絮成泥。總傷懷!春去秋來,哀愁滿身濺,痛聲絕,空悲嘆!漸嗚咽。悲愁萬千結。幾行淚,泣斷弦,憔悴隨。怎不消沉!難挨!漫漫此生,滴滴斷魂淚!

您正在瀏覽: 愛之絕唱——難續前緣,淚灑沈園
網友評論
愛之絕唱——難續前緣,淚灑沈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