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追憶曾經的似水年華

追憶曾經的似水年華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追憶曾經的似水年華

  文∕燈影

  河南的朋友東昨天來了電話,好久不聯繫,挺意外!

  想起了許多,不勝唏噓!

  七年前,遙遠的記憶,曾經模糊,而今竟然分外清晰!

  東,花,我,很好的朋友。在一個春暖花開的日子裡相約到東的老家去玩,東和花先去。我由於工作原因晚了兩天。花則不停催我過來。( 散文網: )

  我到時已是傍晚,花和東在車站接我。夕陽西下,晚風拂柳,第一感覺空氣好新鮮!

  第二天一早就醒了,聽鳥兒在歌唱,花來叫我我,說帶我去走走。

  東的家門口是一條小溪,小溪兩邊是沙地,我和花迎着朝陽在溪邊漫步,驚起一群鳥兒。

  走着走着花卻脫掉了鞋襪,捲起褲腳,如玉般的腳丫踩在金黃的沙上煞是好看!花沿着溪邊追逐小鳥,此時溪邊已沒有花,只是又多了一隻小鳥,一隻快樂的小鳥!

  花來拉我,我也仍掉鞋襪,和花在溪邊追逐!

  真美!如畫般的景色!

  難怪花在電話里只是說美,卻不說如何美,這樣的景色又豈是一個美字能說完的!

  我和花趟進小溪,水有點涼,卻不深,清澈見底。我們在水裡嬉戲,似兩條魚兒般--自由!我不是畫家,我若是,定會拿起畫筆揮毫潑墨!我不是音樂家,我若是,定會即興一曲!我不是作家,我若是,定會來他洋洋洒洒三千字!此時我只是一條魚兒,卻有着揮毫潑墨、即興一曲和區區洋洋洒洒三千字所不能體會到的自由和愜意!

  我們撈起水中的瓷片議論它的年代,撈起螺絲和蚌殼討論它們的年齡,似一雙天真的孩童!

  累了,趟在沙灘上,溫暖的沙像到了南國的海邊,沒有椰林海風卻有嫩柳輕撫!

  我和花繼續在沙上行走,議論遠處的野鴨為什麼總是成雙成對,幫死去的小蟹修建十字墓,議論這小溪流向何處,在開滿黃色小野花的堤邊幫花留下張張倩影。不覺間已到中午,東來叫我們吃飯,我們提着鞋就像滿載而歸的漁夫!

  第二天我們就回去了,再過了沒多久我們就各奔東西了,我在上海,東在紹興,花在南京 .且由於各種原因失去聯繫!我們在溪邊拍的照片由於膠捲不慎曝光,只洗出五六張,都被花拿去不肯給我們,只給我留下記憶的片段!

  七年過去,東已成家,花也應該嫁為人妻!我還在塵世迷茫!

  但我怎能忘記逝去的美好時光!怎能忘記曾經的似水年華!

  我怎能忘記那個春天!那個早晨!

  怎能忘記那溪!那沙!那人!

您正在瀏覽: 追憶曾經的似水年華
網友評論
追憶曾經的似水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