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遊子吟有感400字

讀遊子吟有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遊子吟有感4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遊子吟有感400字

  篇一:讀《遊子吟》有感

  看到媽媽給我縫衣服,我想起了孟郊寫的一首詩《遊子吟》。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是寒假期間老師讓背的一首詩,我被這首詩深深的感動着。

  這首詩主要寫的是母親穿針引線為將要出行的兒子縫補身上的衣服。臨行時她縫了又縫,密密麻麻,結結實實,她怕兒子遲遲不能歸來,在外鄉每人為他縫補。誰能說清小小的嫩草是怎樣報答春天陽光?

  我不由得想起我的媽媽,媽媽養育我長大,是多麼的辛苦每天給我洗衣做飯,幫我輔導做作業。媽媽好比一盞燈,總是照亮我一直向前走。媽媽好比是被子,總是給我很多溫暖,讓我茁壯成長。我在一天天長大,而媽媽卻在一天天衰老。我積累的知識越來越多,而媽媽的白髮卻越來越多。我知道媽媽養育我們長大很辛苦,很疲勞。記得我小時候,上幼兒園時是媽媽送我的,有一次,我不小心搬到了非常疼媽媽見了趕緊給我揉了揉腳,看我還是疼就抱我去醫院。媽媽,如果沒有您,我也不會像現在一樣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如果沒有您,我也不會像現在一樣享受着美好的生活;如果沒有您,我也不會健康的長大。

  母愛多磨偉大,我怎莫能報答媽媽您的養育之情,"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啊!"

  篇二:讀《遊子吟》有感

  星期六的下午,我讀了一首詩,名字叫《遊子吟》,讀完以後我思緒萬千。

  這首詩主要寫的是,孟郊將要出門遠行。他的母親手拿針線,為即將出門遠行的兒子,縫補身上的衣服。她縫了又縫,針腳密密麻麻的,他的兒子在外太久,遲遲不能歸來,在外鄉沒有人為他縫補衣裳。有誰能說得清小小的嫩草,它怎樣報答春天陽光的恩情呢?

  這不由得使我想起了我的媽媽。記得我5歲那年,媽媽帶着我和弟弟去姥姥家。我二姨帶着我的表妹迪迪也去了。我們三個是5歲、4歲、3歲。一個比一個大一歲,玩起來誰也不會讓誰,誰也不會照顧誰。就在我們玩的高興的時候,不知道是誰推了我還是我跑得太快沒站穩,反正我就是摔倒了,頭撞在了屋角上。我哇哇的哭着喊着媽媽。媽媽飛快的跑過來,只聽見媽媽說呀怎麼了,頭破了,媽媽二話不說一手捂住流血的頭,一手抱起我就往村衛生室跑,血滴了一路,媽媽也嚇壞了。現在想想,真不知道媽媽當時怎麼那麼大的勁啊,抱着我就想飛起來一樣。這是媽媽的愛在支撐着媽媽吧。

  現在,我終於知道母愛是偉大的,是無私的。我長大了一定要孝敬我的媽媽。

  篇三:讀《遊子吟》有感

  從上學到現在,我們學過不少經典詩詞,如:《憫農》《泊船瓜洲》《秋思》《七律長征》等,這些古詩詞讓我領略了詩人的才華,更讓我知道了做人的道理。我最喜歡的就是孟郊的那首《遊子吟》。

  孟郊的那首《遊子吟》讓我想到了"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這千古流傳的名句。是呀,鮮花感恩雨露;是因為雨露澆灌了她生命,鳥兒感恩天空;是因為天空讓它翱翔,而我感恩父母;是因為父母讓我有了生命,讓我……

  母親,您的愛就像從天而降的雨露,我便像——幸福的鮮花,吮吸着雨露的甘甜。母親,您對我總是放心不下,時常問我:"學校伙食好不好?學習跟上跟不上?"此時,我知道您恨不得把我看清楚,母親,您想的說的我都懂,您知道嗎?母親,謝謝您用愛心使我懂得課本上沒有的知識,謝謝您!

  父親,您的愛就像筆直的大樹,我就是弱小的幼苗,您為我遮風擋雨,讓我茁壯成長。可我也知道您的愛,您和母親一樣很重要,您每次總是對我說:"長大了,該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了。"一句平凡的話,可流露出您的真情。父親,我和您的愛是默契的,不需要太多的語言表達。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父親,母親,您們的愛不就是春天裡的光輝嗎?而沐浴在陽光下的小草,是無論如何也報答不了太陽的恩情!

  篇四:讀《遊子吟》有感

  晚飯過後,我和媽媽一起讀了一首詩,詩的名字叫做《遊子吟》。

  這首詩主要寫的是一位慈祥的母親手裡拿着針和線,為出遠門的孩子縫補身上的衣服,在孩子臨走之前,母親吧衣服縫得密密麻麻,結結實實,因為他恐怕孩子遲遲不能回家。有誰能說像小草一樣的兒女的心意,能報答得了陽光般的母愛呢?

  那一句句樸實的詩句是我感動心扉,我一下子沉默了,不由得看了看身邊的媽媽。媽媽每天為我操勞,早早起床為我做飯,風雨無阻地送我上學,接我放學。記得我剛上一年級的時候,有一次在放學的路上,經過一個大溝,只有一個狹小的空間讓我們通過,媽媽把我抱到對面,自己卻失去了重心,掉進溝里,把腳脖子扭傷了,別人把媽媽拉上來的時候,他已經疼的滿頭大汗,卻還忍着疼安慰已經嚇哭的我···那一刻,我才終於知道媽媽的愛有多麼偉大,媽媽就像一根蠟燭,為我付出了他的一切。沒有媽媽,我就無法長大;沒有媽媽,我就不能成才;沒有媽媽,我就沒有溫暖的家。

  想到這裡,我把這首令人感動的詩多讀了幾遍,並默記在心:"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想告訴媽媽,我這棵小草會一天天長大,長大以後報答媽媽!

  篇五:讀遊子吟有感

  記得小時候學過的一首詩——《遊子吟》,是唐代詩人孟郊寫的。這首詩讚美了母愛的偉大,讀了以後我深深地被這首詩感動。

  這首詩的詩意主要是慈母的手在穿針引線,為將出門的兒子縫補身上的衣服。臨行時她縫了又縫,密密麻麻、結結實實。她是怕兒子遲遲不能歸來,在外鄉沒有人為他縫補。縫在裡面的不僅僅是一針針線更是深深的愛。

  我不由得想起來了我的媽媽。媽媽養育我長大,每天風雨無阻地送我上學、放學。以前我總認為媽媽的愛就是無用的嘮叨。一大早,我還在被窩裡睡覺時,每天準時叫我起床。剛剛睡夢中醒來揉朦朧的眼睛時耳邊就傳來媽媽的嘮叨聲。"衣服要穿好了,天氣冷了要加衣服了,書包整理好了沒有,早飯多吃點……"要出門了媽媽遞給我書包,我接過書包拔腿就跑。後面還傳來媽媽的嘮叨聲。"上課認真聽講,不講話,路上注意安全……" 媽媽還沒說完我就大聲應一下"知道了".讀了這首詩后我漸漸發現,媽媽的嘮叨不是煩,而是出自對我的一片關愛。

  母愛如月亮,那麼我就是星星,永遠陪伴她左右;母愛如清泉,那我就是樹苗,永遠得到她的滋潤;母愛如大海,那麼我就是小魚,永遠離不開海的懷抱;母愛如花朵,那我就是青草,永遠襯托這神聖偉大而無私的紅色。媽媽,如果沒有您,我也不會像現在一樣擁有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如果沒有您,我也不會像現在一樣快樂幸福地成長;如果沒有您,我將來也不可能長成參天大樹。

  母親讓我們來到了這個世界上,母愛是多麼偉大,正如《遊子吟》中的母親關愛擔心她的孩子一樣,我媽媽也一直無私地關愛着我,以後我一定要好好學習來報答媽媽的養育之情。

  篇六:讀遊子吟有感

  呂諾晗

  今天晚上,我讀了《遊子吟》這首古詩,這首古詩的作者是唐代著名詩人孟郊。

  這首主要寫了一位母親手裡拿着針線,為將出遠門的兒子縫製衣服。走前的行裝,縫得密密實實,怕的是兒子短期內回不來,在外地沒有人給他縫補。誰能說短短的小草能夠報答得了春天的陽光給它的恩情呢?孩子們同樣無法報答母親的恩惠。

  這首詩清新流暢,詩味醇美。我最欣賞的是詩中體現母親對孩子的愛的句子"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讓我感覺母親對孩子的愛是多麼的偉大啊!雖然母親有時候會訓孩子,可是仔細想想這一切都是為了孩子好,為了孩子能夠健康快樂成長,只要是為了孩子成長有益的事,母親都會不怕辛苦的去做。

  母愛是偉大而崇高,我們又要怎樣去報答母親這種普通的愛呢?我們能做的就是好好學習,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個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好孩子。

  篇七:讀《遊子吟》有感

  我今年上二年級了,在我所背的經典詩詞中,印象最深的就是孟郊的《遊子吟》。一件溫暖的新衣,表達了老母親對將要遠遊的兒子的濃濃愛意。讀到這裡,我想到了自己的媽媽,我媽媽對我的愛也是無處不在的 .

  很多阿姨看見我,都誇我說:"小姑娘真乾淨呀!"其實我明白:我潔凈的外表都是媽媽的功勞。放學回家,媽媽都會提醒我洗手洗臉。每天早晨,媽媽都會為我準備一套乾淨的衣服,如果你看到我家陽台外晾的衣服,你會發現我的衣服最多。

  記得有一次,爸爸去上夜班了,只有我和媽媽在家。睡到三更半夜時,媽媽覺得我身上有點燙,拿溫度計一量,竟然燒到了38.5℃。媽媽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趕快端來水給我喂葯,然後又用溫水擦我的額頭和身體,還給我講故事……直到天快亮了,我的體溫才慢慢降了下來。天剛亮,媽媽就趕緊為我做了可口的飯菜,然後帶我去看醫生。看着媽媽熬紅的眼睛,疲憊的身體,我很心痛,心想以後一定要聽媽媽的話,不讓媽媽這麼辛苦。

  其實,所有的媽媽都是一樣的,我們一定要愛自己的媽媽。

您正在瀏覽: 讀遊子吟有感400字
網友評論
讀遊子吟有感400字 暫無評論